当人工智能遇上智能家居 涂鸦智能支持IFTTT踏出第一步互联网

/ / 2017-09-19 13:42

当你气喘吁吁结束夜跑往回走时,脚上的跑鞋已通知家里的热水器开始为你准备洗澡水,这并非科幻。或许不远的将来,涂鸦智能用户都可能实现这一梦想。

梦想实现的基础就是最近涂鸦智能率先支持的IFTTT技术,在品类繁多、品牌更多的智能家居领域,IFTTT的出现将使所有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成为可能。

IFTTT被称为 “云端自动化交互神器“,其全称为“If This Then That”,即“如果一件事发生了,那么就触发另外一件事”。它的作用是连接两个使用不同协议的产品,让它们互相触发,协同工作,目前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等巨头公司旗下的多款产品均已支持IFTTT。

继海外巨头之后,涂鸦智能成为亚洲范围首个支持IFTTT的IoT云平台。通过IFTTT,涂鸦旗下的智能家居将为用户带来更为实用的使用场景。除了本文开篇的场景外,还有诸如家中的烟雾探测器探测到烟雾后会直接给用户打电话,智能家居出现故障时会自动发送故障产品名称和故障分析到用户的Gmail,用户甚至可以将自家的智能灯与川普的Twitter进行关联,每当川普发推时,灯泡就会变为红色,进行闪耀数秒的趣味提示。

目前在IFTTT上,大多数品牌之间的联动是由一个“That”触发另一个“This”,然而涂鸦智能并不满足于此。

据透露,在支持IFTTT后,涂鸦智能将在IFTTT协议上融入AI技术,利用IFTTT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使用体验。例如,在用户下班将车停入自家车库后,搭载Garadgetd的车库门激活“This”条件,此时涂鸦引入的AI技术将首先根据用户设定引发多重推导(“That”),联动家中的智能灯、热水器、空调、插座等智能产品一并开始工作,但如果这些搭载涂鸦云的智能产品识别到房间光线充足或时至白天,那么智能灯将不会打开。

IFTTT已经为人工智能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掀开了门帘,可以预见在人工智能引发的变革后,智能家居将进入完全不同的阶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