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收到iPhone X朋友圈广告了吗?互联网

/ / 2017-09-14 10:32

9月13日一早,你的朋友圈是否也被苹果的新机发布广告刷屏了?据悉出现在你我朋友圈的正是iPhone X的新机首发广告。

(iPhone X朋友圈广告示意)

iPhone X“大尺寸”新品广告问候朋友圈

广告外层以一个大的“X”切入,整个画面呈现鲜活的色彩流动。打开内层是全屏的原生落地推广页,灰底背景配上简单的图片和文字,简洁有力地打出苹果的几大新功能。除了之前坊间早有传闻的全面屏和无线充电的功能升级外,最让果粉雀跃的大概就是iPhone X的面容ID识别功能,让快速解锁和“出门刷脸”不再是梦。

据观察,本次广告采用的是微信朋友圈广告前段时间新推出的卡片广告。和之前的广告形式相比,卡片广告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外层尺寸变得更大,而急速打开的全屏内层中,视频、文案、图片等信息饱满呈现,让用户在“沉浸”体验中更深入的了解iPhone X的功能特性。

每年的新品发布都是果粉热情飞涨的时刻,通宵排队只为抢先购机几乎成了苹果首发的特有场景。在这样庞大的市场面前,苹果在新品投放策略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这一次,苹果将 iPhone X在中国的首发投放阵地选在微信朋友圈,可见其越来越看重社交平台的营销价值。

那些年,苹果投放过的朋友圈广告

据了解,iPhone X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新品首发的广告投放。早在去年,相信很多人都收到过iPhone7的朋友圈视频广告。这支广告一如既往地保留了苹果简洁大气的风格,并融入艺术感与节奏感,给予用户相当强的视觉冲击,推出后一度引发朋友圈的疯转。

(iPhone7朋友圈广告示意)

这支广告堪称行业内的经典案例,记得iPhone7投放广告的那几天,几乎身边所有人都在谈论这条朋友圈广告,评论区也不断跳出共同好友的留言,几乎演变成一场朋友圈的集体狂欢,这足以说明朋友圈广告的巨大影响力。

除了新品首发,粉丝们还在朋友圈广告中看到过苹果投放的其他广告创意,包括2016年春节轰动一时的“知名音乐人以‘乐’为礼”广告以及2017年春节的“用年画,来拜年”广告。

(16年春节iPhone朋友圈广告示意) (17年春节iPhone朋友圈广告示意)

如果你是3C行业的关注者,可能会发现已有数支新品发布的广告出现在你的朋友圈里。从这一系列新品投放的动作来看,朋友圈广告不再仅仅是苹果在新品首发投放中的当家花旦,也逐渐受到越来越多3C行业广告主的青睐。华为、Vivo、小米、三星等众多品牌都已将朋友圈广告列为新品投放的首发阵地。

华为、Vivo打响新品首发新战役

今年5月,华为首次选择了朋友圈卡片广告进行新品发布,“人像摄影大师,每一拍都是大片”的广告创意和卡片广告丰富的内容呈现,很好的展示了产品信息和品牌理念。其中人像摄影的角度成功引起了大量摄影爱好者的共鸣,让广告主收获不少精准用户。

(华为朋友圈广告示意)

今年7月,Vivo同样也选择用朋友圈卡片广告进行新品首发。“给倪妮的一封情书”的主题使整条广告画风温馨,格调清新,轻松活泼的广告形式配以广告主角倪妮时尚、优雅的形象,让用户在浏览广告时如沐春风。最后广告曝光量也非常可观。

(Vivo朋友圈广告示意)

回顾3C行业的案例投放,可以看出朋友圈广告受到新品投放青睐的主要原因有:微信和WeChat拥有大量活跃账户,根据腾讯2017年Q2财报显示,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9.63亿,且有资料显示近50%的用户平均每天在微信上的时间高达90分钟,让其几乎成为“全民应用”。以上这些都为新品发布后快速曝光,高效建立市场认知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朋友圈广告拥有丰富的广告形式,使广告展示的信息更饱满、形式更丰富,再加上社交裂变传播效应的助力,能更好的加深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进而促成更多销售转化。

广告主通常希望自己的新品首发广告能“一鸣惊人”,快速直达目标人群,并能迅速收到用户反馈,形成营销闭环。从一系列的3C行业案例中不难看出,无论是给人“高冷”印象的苹果,还是其他3C行业的头部品牌,都已开始投入朋友圈广告,尝试和社交用户亲密接触,这些动作无疑释放出一个信号——朋友圈广告的社交营销价值得到愈来愈多的重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