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因夸大宣传产品功能遭美国法庭裁判为集体诉讼业界

砍柴网 / 陈秋 / 2017-08-23 15:25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法庭批准将索尼公司与其手机、平板消费者之间的诉讼列为集体诉讼。因夸大宣传防水功能,索尼需向大量的消费者进行赔款。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某些厂商为赚眼球、促消费,不惜夸大宣传产品功能。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法庭批准将索尼公司与其手机、平板消费者之间的诉讼列为集体诉讼。因夸大宣传防水功能,索尼需向大量的消费者进行赔款。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此前,美国购买索尼设备的消费者发起了诉讼,而在本周二,美国纽约市的一个联邦地方法庭批准此案作为集体诉讼,这意味着更多购买索尼设备的消费者可以加入进来,共同索取赔偿。

据悉,涉及到虚假宣传的索尼Xperia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包括以下型号:

 

原告指控称,索尼对所销售的大部分Xperia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了虚假宣传,宣称具备防水功能,但实际上这些设备根本无法适应水下环境。

原告方要求,索尼必须将涉及到夸大宣传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质保期限延长12个月,或是对消费者进行退款,金额为设备销售价格的一半。

据报道,索尼将会和消费者达成和解协议,但是具体的赔偿金额还有待于双方的协商,不一定是上述消费者提出的金额要求。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集体诉讼只涉及到美国地区的消费者。索尼是否在其他国家也存在虚假宣传防水功能的问题,目前尚不得而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