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普网络专注打造“平民级”物联网,燃爆深圳展会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8-22 15:21
“物联网爆发前夕,各大巨头都在积极布局,搭上物联网快车”,过去的一年里,物联网行业经历了飞速发展时期,产业链在逐渐的走向成熟,市场在行业发展的浪潮之中不断发酵。

1503386172

“物联网爆发前夕,各大巨头都在积极布局,搭上物联网快车”,过去的一年里,物联网行业经历了飞速发展时期,产业链在逐渐的走向成熟,市场在行业发展的浪潮之中不断发酵。

上周,阿里、华为等物联网大咖深圳约聊,CNICG两位博士都分享了些什么?

2017年8月16日,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多家物联网500强企业在本次展会上展出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成果,吸引约100,000人次参观采购。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ICG”)携手广东中科陆普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出席,CNICG两位博士也受邀出席“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与智慧中国高峰论坛”和“2017深圳国际LPWAN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每一个重度懒癌患者最朴实的梦想。

你是不是也幻想过......

清晨,当你还在熟睡时,轻柔的音乐缓缓响起,卧室的窗帘准时自动拉开,温暖的阳光轻洒入室。起床洗漱后,厨房的智能家电已经按照昨晚设定的菜谱自动准备好了早餐:牛奶、面包和火腿。8点,冰箱语音播报自动开启,“亲爱的主人,酸奶还有两天即将过期,请尽快饮用;另外您需要添置鸡蛋,水果以及饮料等食品,您可不能饿肚子”。

每天下班回家,感觉身体被掏空,只想好好葛优躺!然而,晚饭还没做,衣服还没洗,内心很崩溃!这个时候要是有魔法多好,只要挥挥手中的魔法棒,一切完美搞定!

其实,生活在物联网时代,就算没有魔法棒,你也可以优雅地葛优躺。

打造新ICT全球化物联网新城

—— CNICG车联网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张晋博士 ——

2017年物联网行业发展如火如荼,在智慧城市、民生领域的应用也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在这个物联世界里,机器设备可以自动实时反馈,也可以根据人的需要向后台发送请求与互动,深知机器还可以与其它的机器互相通讯,来达到人工智能的智慧决策。

在“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与智慧中国高峰论坛”上,我中心车联网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张晋博士也就“打造新ICT物联网新城”发表了演讲。

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是新型城市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结合物联网标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物联网技术建造物联网新城?如何通过丰富多样的物联网感知终端,将物联网应用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张博士介绍说,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标识达到千万亿个,物联网设备接入超千亿个。通过标识组网、智能感知、标识寻址、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泛在网络的融合应用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ICT全球化城市通过全新的物联网技术创造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连接的美好时代。物联网新城建设将着力建设3大平台、12大产业、10大管理、5大角色以及数据云标识云等N朵云。

LoPo-IoT网络,专注打造“平民级”物联网

——副总工程师黄开德博士 ——

“物联网是一个庞大的领域。我们在其中,只是一个小小的织网者”,我中心黄开德博士在参加LPWAN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时介绍说。

而其实,一张安全的专用网络是实现智慧城市的关键引擎。

如果说,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逐渐消失,将偌大世界变成了地球村。那么,像LoPo-IoT(物联网低功耗广域通信网络)这样的物联网通信网络则是跨界,将地球村上无数的“感知”信号转化为可视化的信息内容,实现人与物,甚至物与物之间的“对话”与“互动”,释放出无限的感知价值。

1503386367(1)

△LoPo-IoT网络架构

整个LoPo-IoT网络,由传感节点、基站/网关、服务器、业务支撑平台共同组成,为传感设备端和用户应用端提供双向的“沟通”渠道。依托CNICG科研团队的成熟集成技术,LoPo-IoT将物联网涉及通信环节集成为一个系统性的通信管道,为物联网传感端和应用端提供了“端”对“端”的服务。通过对系统架构进行减法,有效地保障物联网运作的稳定性。

一个8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多少个基站可完成区域基本覆盖?

LoPo-IoT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真实的答案。

经过数以万次计的技术攻关,LoPo-IoT成功在2016年完成技术落地,实现物联网的本土化。今年3月,首张LoPo-IoT应用网络迅速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完成部署。110多个基站实现了广州南沙的区域基本覆盖。这是国内首个基于LoRa技术标准的大规模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应用网络,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应用支撑,加快促进城市 “智慧化”发展。

在展会现场,我中心业务获得了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际友人的好评;同时,广东省物联网协会及物联传媒等主办方代表携行业专家到我展位参观和交流,陆普网络获得专家团的高度认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