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即将上市 具体功能你知多少?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19 09:54
8月19日,夏季即将结束,智能手机市场也将迎来繁忙的秋季发布期。毫无疑问,华为也将参与角逐,并力图通过Mate 10智能手机成为这一阶段的先行者,甚至是业界关注的中心。

8月19日,夏季即将结束,智能手机市场也将迎来繁忙的秋季发布期。毫无疑问,华为也将参与角逐,并力图通过Mate 10智能手机成为这一阶段的先行者,甚至是业界关注的中心。

去年,华为推出了Mate 9手机,集成了P10手机上用户喜欢的一切功能,这款Mate 9体积更大、外观更好,性能也更加强大。另外,这款手机也勿需再为与当时的三星Galaxy Note手机抗衡而发愁,毕竟那时的Galaxy Note因爆炸丑闻而狼狈不堪。不过,这也意味着,进入了2017年之后,华为会饱受压力——必须推出更加努力地推出更强大的Mate 10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随着Mate 10的发布时间越来越近,不妨一起看看业界传闻和报道中有关这款手机的相关详情。

确切的推出时间?

华为此前一直是在年底推出升级版的Mate手机,今年似乎也不例外。

长期以来,业界一直有传闻称,华为会在今年10月推出Mate 10手机。如今来看,华为的大量行动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因为该公司已经向媒体发出大量邀请函,请他们参加10月16日的活动。届时,这次活动将在德国慕尼黑开幕,不过这还无法猜测华为会率先在哪个国家或地区推出Mate 10手机。或许,华为会选择全球同步发售,也可能只从欧洲开始。

Mate 10售价几何?

相关的详情目前仍不得而知,但从华为此前的几款手机来看,Mate 10的售价可能较贵。Mate 9手机去年在英国市场推出时的售价为620英镑。如今,越来越多的传闻称,Mate 10的性能更加强大、摄像头更好,而且还配置了斜面边框的显示屏,因此,如果Mate 10的售价更高的话,那也应当值得理解。

另外一点事实是,三星和苹果都推出了售价超过此前的新手机,主要是由于Plus系列手机加大尺寸之后,存储空间也有所增加。如果华为想要与苹果一年一度的新iPhone和三星的Galaxy Note 8相抗衡,那么,采取相应的定价策略也显得非常重要。

Mate 10会是什么样的设计?

多年以来,华为一直崇尚完全金属外壳的手机设计风格。Mate 9的外观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翻新进化版的P9,预计今年的Mate 10也将秉承这样的风格,或许可以这样说,从外观设计而言,Mate 10可能会成为又一款压缩版的P10手机。

尽管华为几乎会让Mate 10继续沿用完全金属设计的外形,但仍可能会存在向玻璃外观设计转变的机会。无论如何,今年Mate 10的一大变化将是“全屏显示”。华为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此前向媒体透露,Mate 10将配置此类显示屏,可能就像Galaxy S8和传闻中iPhone 8的超薄显示屏边框那样。如果这样的话,Mate 10将是华为首次采用完全显示屏设计的手机,并肯定能够帮助Mate 10鹤立鸡群。另外,Mate 10可能会配置6.1英寸的QHD分辨率的显示屏。

Mate 10的处理功能到底有多强大?

Mate系列手机通常都是华为展现最新最强大芯片的载体,Mate 10似乎也不例外。余承东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Mate 10将成为“比苹果即将推出的旗舰式手机功能更加强大的产品”,此举表明,Mate 10将配置全新的CPU,极有可能是用新版麒麟970芯片取代麒麟960芯片。

另外,Mate 10很有可能会配置6GB RAM和64GB的存储空间,而且还会增加microSD存储卡,以拓展手机的存储空间,这一点与苹果不一样。

余承东还承诺,今年要推出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的手机,这就意味着Mate 10可能会配置4000mAh的大型电池。另外,Mate 10还将配置USB-C充电模式,这一点与P10和P10 Plus手机一样。

Mate 10会配置什么样的摄像头?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Mate 10将配置双摄像头。多年来,华为一直在改进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技术,目前似乎没有迹象表明华为会在Mate 10中配置单摄像头,特别是在与Leica合作之后。

另外,Mate 10摄像头分辨率可能还要高于P10,至于会加到何种程度,目前仍不得而知。

其它信息

目前为止,华为还没有哪一款手机在防水性能方面做出大文章,因此,业界认为,Mate 10可能会成为华为首款防水性能较好的手机。这样的话,Mate 10也将在防水方面与iPhone和Galaxy手机抗衡。

另外,Mate 10是否会引入无线充电功能,也值得期待,尽管华为在坚持完全金属外观设计时不太可能采用无线充电模式。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