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倒下!昔日的中华酷联只剩下华为,现在最厉害的是它!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7-08-17 16:26
智能手机市场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曾经中兴、华为、酷派和联想凭借运营商渠道成为了市场绝对的领头羊,我们称呼这个市场格局为:中华酷联。

智能手机市场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曾经中兴、华为、酷派和联想凭借运营商渠道成为了市场绝对的领头羊,我们称呼这个市场格局为:中华酷联。

但随着小米借助互联网渠道的崛起,再加上OPPO和vivo凭借线下渠道的增长,如今的格局变成了华米OV。不得不说,华为确实牛逼,当年的中华酷联其他三家都倒下了,但华为一直在不断增长中。

这其中我们必须要提到两家公司,一家是酷派,另一家是小米。

两家公司的性价比都非常高,但却出现了很大的不同分化。酷派由于强制绑定了运营商,接近80%的销量都来自运营商,但消费者并不喜欢捆绑的手机,所以一蹶不振。而小米在OPPO和vivo崛起后,这家公司也陷入了增长困境,但小米却知耻后勇的发力线下渠道,终于在今年上半年重获新生。

而对华为和小米之间的竞争,我想说中华酷联别家都倒下了,现在的华为自以为品牌高端了,也开始玩低配高价,越来越少诚意了,相比之下还是小米厚道些,实话实说,不黑不吹。而且miui系统日后升级也比华为良心多了,升级频次和持久性也更好。没有小米的搅局,根本就不可能有千元市场智能机的普及。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