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手机的未来,华为看到的是人工智能,而非死亡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7-08-15 11:30
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AI)仍有改进,在推动这一领域的进一步创新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AI)仍有改进,在推动这一领域的进一步创新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华为全球手机业务副总裁Bruce Lee表示,如今在售价200美元和1,000美元的智能手机上,其功能仍存在显著差异。

他驳斥了手机市场的创新已经停滞的说法(没有把低端和高端设备分开),制造商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

在周五接受采访时,Lee表示,华为继续将研发重点放在引入更多功能和改进现有功能上,如摄像头、电池寿命和处理速度等。

他补充说,它还需要确保其手机能够支持更快的互联网连接,特别是在5G网络可用的情况下。

今年早些时候,Pacific Crest的新兴技术分析师本威尔森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智能手机革命是“计算平台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不太可能重现。

其他人也在争论“智能手机的死亡”和可穿戴设备的影响。

尽管他承认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设备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但他表示,这些问题仍受到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的相同问题的挑战。

他指出了计算性能和电池寿命方面存在的局限性。

他指出,这进一步表明,在智能手机的创新和发展方面,仍有一些方法可以实现。他补充说,该行业必须继续在这些关键领域进行投资——改善电池寿命和计算性能——以增强用户体验。

他说,在这方面,华为相信人工智能将在手机的未来发挥重要作用,并将促进智能手机的许多关键发展。

在2016年的年报中,这家中国制造商描述了一个“智能+”时代,所有设备、人员和流程都将由人工智能支持。

该公司表示:“在我们的设备、网络和行业中构建智能手机,将打开新的世界。”他还表示,这将影响未来智能手机的作用。

华为认为,手机将能够以情境的方式思考,并与人类进行对话,以理解他们的需求。

这些设备可以提供人类所需的信息和服务,并将演变为个人助理,提供专业知识和个性化服务。

“人工智能将破坏用户体验,但在它实现之前,我们需要在智能设备、芯片组和云服务的功能上实现一次飞跃,”该公司表示。

人工智能将对计算性能、能源效率和设备云的协同作用提出大量要求。

满足这些需求并创造更好的智能体验,将需要综合各种芯片组和云端的能力。

Lee表示,华为投入巨资打造了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开发团队,该团队既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

他说:“我们希望在我们的手机中使用人工智能,从而拥有更多的学习能力。因此,我们将结合大数据,了解消费者的习惯,更好地将语音和图像功能融入到手机中。”

“这将使手机变得更智能,并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效率。”

Lee还强调,需要将这种智能嵌入设备本身,而不是将数据推入云计算中。

他解释说,由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需要大量计算能力,这些过程大部分都是在云端进行的,而不是在本地设备上。

不过,他表示,这并不有效,他强调需要智能手机本身支持更多人工智能功能,以减少等待时间。

他说:“我们可以更快地做出反应,因为我们不需要把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计算,然后把数据发送回设备。”

“当我们在本地设备上进行计算时,我们也可以保护用户隐私,因为我们不需要把数据上传到服务器。”

就手机性能而言,华为今年开局良好。今年第一季度,华为取得了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该公司的出货量为2080万台,同比增长25.5%,市场份额为20%。

在全球范围内,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为2017年第一季度的9%,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这家中国供应商的出货量为3418万台,而三星为7867万台,苹果为5190万台。

Lee将增长归功于高端的P和Mate产品系列。

他进一步透露,该公司未来的增长战略将使其高端智能手机产品获得更多投资。

此外,华为还将寻求扩大在国内市场之外的市场份额。

他指出,中国贡献了约60%的智能手机业务,他表示,该供应商的目标是,其海外营收超过其本土市场。

尽管欧洲目前是中国以外最大的地区,但他补充称,由于华为在亚太地区的地理优势,亚太其它地区将在未来的增长中扮演关键角色。

他说,由于中国的传统,它也对亚洲消费者有了更好的了解,因此该地区应该提供更高的增长潜力。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