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手机那么多,为什么大家只记住了可放大22倍的糖果手机互联网

/ / 2017-08-17 16:57

俗话说,人不怕没有朋友,就怕没有对手。而与竞争对手之间的互撕则可以说是互联网时代成本最低、传播速度最快的营销方式之一。但品牌互撕大战说起来是“打一架”的事情,具体怎么打却是极其考验营销人员才学与涵养的,稍不留神儿就会得不偿失,变成恶意竞争,丢掉品牌美誉度。

7月21日,《中国新 歌声》第二季第二期,选手于梓贝演唱前,节目插播了两支手机广告。前者是“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的OPPO R11,紧接着就是“5000万像素,比'更清晰'更清晰”的糖果手机F11。有趣的是,前者是《中国新 歌声》的冠名商,后者则强调自己没有冠名《中国新 歌声》,搞笑之余,也巧妙地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可谓十分机智!糖果手机这支广告让广大网友佩服得五体投地,纷纷通过《中国新 歌声》的弹幕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甚至有网友喊话“从来没见过这种广告”“糖果你赢了”“心疼OPPO一分钟”……如此,短短几个小时,有关糖果手机非冠名广告的弹幕评论便超过了20000条,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趣味性户外广告,凸显品牌调性】

仅仅一条创意广告似乎并没有让糖果玩过瘾,为了向更多人证明糖果手机F11拍起照来比「更清晰」更清晰,糖果还投放了具有“火药味”的户外广告。

如果说《中国新 歌声》的非冠名广告是揭开这场品牌大战的序章,那么这场户外广告大比拼则将这场战役推向了高潮。这波户外广告看似“火药味”十足,但更多的是对竞争对手的致敬之意,毕竟手机品牌数不胜数,单独针对OPPO做营销,也从侧面说明了,糖果手机对于OPPO的重视与肯定,以及能够与OPPO成为对手的那份荣幸。

不少网友也都get到了糖果手机的这份幽默,不仅将这组广告拍照上传到了社交网站上,还将糖果手机代言人李治廷替换成了孙悟空、二郎神、葫芦娃等经典影视剧人物和动画人物,甚至连望远镜都被摆出来凑热闹了,从而产生了大量优质的UGC内容。

【创意促销广告,强化功能优势】

至此,糖果手机品牌本身和5000万像素的核心卖点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曝光,但5000万像素是什么概念,到底比「更清晰」清晰了多少,普通受众可能对此并不是很了解。

为了让大家深刻体验“5000万像素”的功能优势和比「更清晰」更清晰的魅力,糖果手机进一步提出了“可放大22倍”的概念,将独有的功能优势进一步强化,使其变得通俗易懂、可感知,并于8月4日在《南方都市报》刊登了一张整版的创意促销广告,而整个广告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如果你的手机照片不能放大22倍,到京东亮出来,买糖果手机可抵500元。”

不得不说,该广告虽然言简意赅,却极具煽动力。一方面,500元的新机优惠十分诱人;另一方面,鼓励大家晒图的方式也颇有一种“真金不怕火炼”般的自信,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对糖果手机F11的质量产生一种信任感。

【放大22倍对比实验,与受众深入沟通】

俗话说,耳听为真,眼见为实。为了进一步说服年轻受众,糖果手机还在微博上po出了一个将人民币放大22倍的小视频,带领大家重新认识那张我们熟悉的红色RMB,从而开启了一项“放大22倍趣味对比实验”。在糖果手机的带动下,各微博大号也纷纷做起了实验,有的放大了词典上的小字,有的放大了视力表体验视力5.3的感觉,还有的放大了别人墨镜里反光的自己更加方便地欣赏自己的美貌。一时间“放大22倍”成了微博上的热词和新玩法。而糖果手机的一系列传播活动也引起了虎嗅等知名商业观察媒体的关注,并发文《对手的投放按亿结算,我该怎么办》对此次的传播活动给予肯定。

在这场传播活动中,许多网友都玩得不亦乐乎,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游戏凸显了产品卖点,也得以与目标消费者深入沟通、互动,增加粉丝粘性和品牌忠诚度。“不正经”的中插广告、趣味性户外广告、创意促销广告、好玩的放大22倍对比实验……糖果手机这套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再次印证了品牌之间的竞争是赚取流量和品牌人格化方面的显著功效,这大概就是越来越多的品牌热衷于品牌竞争的原因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