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陷持续发展困局 小米直达服务大幅提升用户体验互联网

/ / 2017-08-16 10:58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大企业纷纷布局移动端,APP和WAP端持续发力。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开发者们也陷入困局:用户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对APP的精品化要求更高。用户与开发者之间出现断层,导致用户活跃度下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小米直达服务独辟蹊径,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

对开发者而言,用户留存率和用户粘度是衡量APP的重要指标。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受到APP的“绑架”:APP下载需通过应用商店,耗时耗力耗流量;使用时,开机时间过长,加载过慢,会极大损害用户的使用体验;每天不定时的APP消息推送让一部分用户不胜其烦……长期下去,用户对APP的使用依赖降低,甚至卸载APP。这对开发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小米直达服务平衡了开发者和用户的双方需求,通过秒开服务,一方面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另一方面更帮助开发者深入了解用户需求,进而提升用户粘度。据了解,小米直达服务是继APP、H5之外,小米为用户搭建的第三极生态,这款新形态的产品,可以让用户无安装等待,即开即用,秒开使用各类应用服务。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以享受到媲美APP的优质性能,改进了H5加载慢、卡顿等缺陷,帮助开发者有效运营用户,增加用户活跃度;同时,直达服务还提供在桌面生成图标的能力,用户在使用时可以直接点击图标,既省去被“骚扰”的麻烦,更能在需要之时迅速开启服务。

为了协助开发者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小米直达服务已经覆盖了网页链接全场景、全局搜索、应用商店、传送门、系统短信、浏览器入口等场景。

目前今日头条、快看漫画、腾讯动漫、饿了么、网易新闻、豆瓣、车主无忧、阿姨帮、美柚、小米充话费等应用均支持MIUI8.5及以上稳定版和最新开发版使用直达服务功能。

未来,小米直达服务将陆续开放10000家合作伙伴,邀请更多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参与新生态建设,服务不同类型和不同需求的用户,通过品牌和用户习惯的培养,开发者持续投入,共建直达服务生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