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互联网

/ / 2017-08-09 14:42

互联网的本质:连接

颠覆式创新研习社的李善友教授,曾用两个字概括互联网的本质,那就是:连接。有线互联网时代,信息通过宽带连接;无线互联网时代,信息通过WIFI、4G或5G连接;而未来,也就是所谓的“物联网”时代,互联网将会进一步把人、事、物,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无障碍地连接起来。

BAT三大巨头能成为行业老大,也正是因为百度连接了人和信息,阿里连接了人和商品,微信连接了人和人。

1.png

小程序,开启连接万物的入口

马化腾曾公开说过,“微信不仅是一个连接“人与人”的平台,还是一个连接“人与服务”的平台,我们要把线下的一切连接到网上”。直到今年1月9号微信小程序面世后,这句话才得以印证。

2-guangz.jpg

从刚露面的小打小闹,到后面的不断发力放大招,微信小程序持续被赋能。这不,就在7月27号,小程序还开放了“社交立减金”功能。这是微信官方发布的现金券之一,用户在小程序中支付成功后,会看到页面底部的“社交立减金”,只需邀请好友就可领取(以“蘑菇街”为例)。

3-guangz.jpg

“社交立减金”被领取后,会放入用户的卡包“我的票券”中。下次用户再到该小程序内消费时,就可进行核销,享受立减金福利。

4-guangz.jpg

不得不说,微信的这盘棋子下得非常漂亮。线上,小程序已经打通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搜一搜连接社交和内容;线下,则通过小程序码、微信卡券等连接线下服务和商业

尤其是“小程序码”,极有可能成为虚拟和现实世界的连接器,也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物联网的重要入口。看到一株花,扫一下,就能知道花的名字、品种、寓意;看到一个杯子,扫一下,就能知道杯子的材质、产地和零售价......

未来可以想象,小程序将像今天的微信支付一样,无人不用、无处不在、随时可用、用完即走,而且肯定会有趣得多,适用的场景也会更加丰富。

6-guangz.png

虽然公众号也能扫码连接线上线下,但是,公众号和小程序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需关注后才能获取后续服务,且后续会给用户推送消息。这意味着,从用户扫码到获取服务,中间又多了几个步骤(有些公众号设置“回复关键词”获取)。如果没有取消关注,用户就会持续接收企业/商家的推送,一旦关注量过多,超负荷的推送就不免成了消息骚扰。

小程序则是一扫即可获取服务,且用完即走,无需卸载或取关,真正实现了服务触手可及的梦想。

连接不顺畅,自然得不到用户的欢心。所以,小程序才是微信决心连接“线上与线下”“人与服务”的重要承载体,同时也担负着塑造未来商业形态的重大使命。

7-guangz.jpg

“重”平台,“轻”创业

就算没有微信,也会有类似微信的平台出现;没有小程序,也会有类似小程序的产品出现。只是微信更能着眼于未来,小程序更加符合未来的生态趋势。所以,时代选择了微信,选择了小程序。

8-guangz.jpg

“小程序改变大世界”的好戏正在上演中,你我都是这场好戏的见证者。在“强社交、强功能、重使命”的微信平台上,创业者们将会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借由微信大平台的强势流量,以最低的投入成本就能共享“连接”红利。

广州市加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加减信息”),是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驰骋了7年多的“老司机”,为企业转型提供移动端平台的搭建服务。基于其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的研发技术,加减信息被腾讯云认证为小程序的金牌服务商。

9-guangz.jpg

小程序,作为当下最有价值的创业入口,必将为商家们带去无限红利!而加减信息的小程序开发制作技术,也必将助力企业打赢流量市场的争夺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