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央企、上市民企频抛橄榄枝 陆鲸供应链系统引多方合作互联网

/ / 2017-08-08 16:32

都说是七月流火,然而对于传化陆鲸来说,这股热度似乎并没有退却之势,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传化陆鲸在货源与车源方面动作频频,收获不断。

7月13日,上海两家物流集团公司作为陆鲸优质货代会员代表与陆鲸签订业务合作战略。

7月21日,陆鲸与大型国企中钢集团旗下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达成业务合作,首单发车,正式拉开双方在业务上合作共赢的序幕。

7月25日,陆鲸与大型民企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绍兴精工绿筑集成建筑系统工业有限公司达成业务合作,首单钢结构桁架楼承板运输任务完成发车。

这几家企业中既有大型央企、又有大型上市民企,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与陆鲸合作。今天,就给大家伙抖一抖是什么让他们同时看上了传化陆鲸!

优势一:多方受益的可持续运力解决方案

陆鲸在基础的车货匹配服务上进一步深化,打造出一套供应链系统,可以为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多元化、可持续的定制运力解决方案。不论是货主企业还是运力服务商,通过这套供应链系统,都将获得切实好处:

(陆鲸与大型国企中钢集团旗下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达成业务合作)

以其中签约的合作伙伴为例,中钢集团是国内大型央企,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冶金产品贸易、冶金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业务遍及全国各地。中钢国际与陆鲸合作之后,陆鲸供应链系统会依据其需求,建立与之匹配的运力服务商名单,并根据其业务情况不断做调整,逐步形成中钢国际的专属运力池。为此,中钢国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以及运力服务商提供的服务质量、时效等因素,自主支配调度运力,所有系统产生的调度订单都将在系统中得到追溯,明确责任方,大大降低了货运风险。

此外,运力服务商可以在陆鲸系统中接触到海量的司机会员,便于筛选搭建属于自己的虚拟车队,保障运力稳定的同时,实现轻资产运作。目前与陆鲸合作的多家上海物流企业都已建成自己的虚拟车队,拥有数百名司机会员。

优势二:精准运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产业升级

通过提供精准运力帮助企业切实实现降本增效,从而推动产业升级,也是陆鲸供应链系统的重磅优势之一。上文提到的中钢国际以及长江精工钢结构,目前就面临着制造成本上升、运力需求复杂等管理难题。他们迫切需要切实有效的物流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供持续、高质量的运力支持。

(陆鲸与大型民企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业务合作)

据初步计算,中钢国际在接入陆鲸供应链系统之后,运力支持得到了高效解决,单在一条线路上一年就能为企业减少近10万元的成本。

除此之外,企业通过陆鲸供应链系统上的运力服务商管理、订单管理、财务管理等功能,将会在降低劳力成本、管理现金流、简化流程等多方面受益。如今中钢国际的物流业务运作变得更加简单:登陆陆鲸供应链系统—录入货源订单—系统智能派单—监控及对账付款,简单的线上4步,取代了以往费时费力的繁杂工作。

优势三:全流程覆盖,赋能优质运力服务商发展

通过陆鲸供应链系统,陆鲸将上游货主企业、运力服务商、司机会员紧密联系起来,大幅减少了物流交易中层层转包的中间环节,让货源与运力更精准匹配与调度。

(陆鲸供应链系统界面及流程说明)

在实际操作中,货主企业只需将货源信息录入系统并提交订单,系统会根据常跑线路、常运品类、交易记录等海量数据,智能匹配运力服务商来提供此次承运服务;另一端,运力服务商接到订单后,可以直接在系统上将订单转为运单,进行派车操作,指派给可靠的司机会员进行运输。

后续,伴随着业务开展以及入驻供应链系统的货主企业增多,陆鲸平台上的运力服务商及司机会员将获得更多创收的机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