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品牌或被OV误导,千元机出货比例依然很大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11 11:01
OPPO和vivo这两家手机企业在2000元-3000元之间经常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这似乎让大家感觉国内市场已成为了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天下了,然而在事实上恐怕却未必是如此。

OPPO和vivo这两家手机企业在2000元-3000元之间经常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这似乎让大家感觉国内市场已成为了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天下了,然而在事实上恐怕却未必是如此。

赛诺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市场千元以内的手机占整体智能手机销量的比例依然达到33%,这个仅仅是指智能手机,事实上中国市场还有相当巨大的功能手机出货量。

据工信部的数据,2016年中国市场的手机出货量达到5.6亿部,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6亿部,功能手机出货量近1亿部,即是说功能手机占国内市场的手机出货量17.9%,这样算起来千元以内的手机占国内市场的比例还有45%!

即使是OV两家也有大比例的手机价格在2000元以内。工信部发布的手机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三的OPPO A57售价为1399元、第七位的OPPO A59S售价为1799元;位居第四、第六的是vivo的Y66、Y67A售价分别为1298元、1798元。小米销量最高的是售价仅为699元起的红米4X,则位居手机销量排行榜的第二位。

有趣的是,另一家国产手机品牌华为一直强调其中高端手机出货量占比在不断提升,然而从此前的数据来看其千元机P8青春版销量远高于P8;华为在国内市场销量最大的是其强调性价比的荣耀品牌,即使是荣耀自己在推出高端的荣耀8同时也在以售价1099元的荣耀8青春版争取销量。

其实中国市场地域广阔,各地消费水平不一;整体GDP居于全球第二,但是2016年人均GDP却位居全球低69位。可见中国的人均消费能力实际上并没有大家预期的那么高,而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的消费水平比一线城市更是差得太远。

为了推动国内4G的普及,在众多国产手机品牌缩减低端手机款式的情况下,运营商被迫介入智能手机市场,推出定制的低价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中国移动就在销售定价低至79元的2G功能机、329元的4G智能手机,以满足其大量低端用户对手机的需求。

中国的手机企业在关注中高端市场的同时,是否真的打算全面放弃低端手机市场呢?如果真的如此或许反而会给诺基亚等手机品牌提供机会,诺基亚是全球第二大功能机品牌,也正在持续推出低端4G智能手机。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