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旗舰机配备的全面屏,今年会普及么?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08-08 10:54
用“风云多变”来形容当下的科技数码行业,我觉得已再合适不过。

用“风云多变”来形容当下的科技数码行业,我觉得已再合适不过。

其中以智能手机领域的变化最甚,之前手机产品就外观而言曲面屏曾大行其道,消费者对于曲面屏的认可与信赖呼声极高。

但从今年开始,各家品牌的旗舰机型中,无论小米、华为、三星,还是即将发售的苹果iPhone 8都毫无疑问的使用了全面屏配置,致使业内外一致惊呼,全面屏手机时代已然到来。

可以预料的是,在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品牌的推动下,全面屏配置的手机必将成为手机行业的主流标配。但小楼不禁要问,全面屏配置的风靡是否只适用于旗舰机型?对于所有价位的手机产品,今年又能否做到普及呢?

俗语说: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见旧人哭。之前曲面屏的附和之声还犹言在耳,如今全面屏的出现已经初露峥嵘。

随着苹果iphone 8、三星Note 8等手机新品的不断爆料,全面屏这个词语的出镜率极高,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屡见不鲜。

而全面屏的不断刷屏,用户对于全面屏的期待显得急促而紧张,急促的是迫切希望发布。紧张的是不知道在使用与操作上是否能得心应手。

如果单纯以字面理解的话,全面屏的含义应该是屏幕占比达到百分之百,但就当下各厂商能做到的最高配置而言,能做到的屏幕占比应该止于百分之九十。全面屏的出现,刷新了消费者对于手机外观的期待值。

消费者之所以对于全面屏宠爱有加,除了新科技与新鲜感以外,不外乎在于全面屏的颜值极高,这种满屏幕的视觉冲击对于当下万分挑剔的手机消费者来说,会极大满足他们对于手机的虚荣心与安全感。

那么当苹果、三星、华为、小米都开始制造全面屏的手机产品时,会不会带动其他手机品牌从而做到产品普及呢?

这在于全面屏厂商能否做到产品量产。量产永远是科技产品的核心,小楼曾说过,不能量产一切科技新品发布都是耍流氓,也就是所谓的PPT发布会。

全面屏就目前来,无论三星、LG、天马等厂商都宣布即将量产,由此可见,对于研发制造全面屏的技术,各厂商的已经相对成熟,量产全面屏对于它们来说,已不是太大难题。这也变相解决了,全面屏对于手机来说的供应链问题。

但留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今年市面上已发布和将发布的全面屏手机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一览无遗的都是旗舰机型手机。

这种现象证实了小楼的推测,那就是全面屏的成本与造价较高,致使各个手机厂商只把这种技术配备在旗舰手机产品上而忽略那些中低端的手机产品。

因为旗舰型手机产品定价很高,所以全面屏的配备可以迅速回本,但中低端手机则不然。前段时间各个消息曾爆料,新款iphone 8发布会的定价将超过8000元人民币,会成为苹果iPhone产品有史以来,发售价最高的手机产品。

此次iphone 8的发售价如此之高,其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源于其造价成本。因为每次新技术的出现,必定会带来成本过高的诸多问题。这也是我觉得全面屏手机今年无法普及的真正原因。

不过如我前文所提,手机行业一直风云多变,小米当年因为极高的性比价横空出世,也不排除哪家手机厂商会发布一款配备全面屏的性比价手机。

这种迎合消费者心理运营方式,除了笼络诸多消费者以外,也会倒逼其他手机厂商不断参与进来。这样全面屏手机的普及速度,会为之加快。

不可否认的是,全面屏配置一定是手机行业的大势所趋,对于全面屏手机的普及,消费者需要的只是时间,仅此而已。

来源: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