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有望在下半年继续引领全面屏风潮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7-25 11:51
小米mix是国产手机品牌首款全面屏手机,这款手机也成功提升了小米品牌的口碑和影响力,在它的影响下国产手机品牌纷纷跟进全面屏,不过下半年在全面屏手机上其他国产手机品...

小米mix是国产手机品牌首款全面屏手机,这款手机也成功提升了小米品牌的口碑和影响力,在它的影响下国产手机品牌纷纷跟进全面屏,不过下半年在全面屏手机上其他国产手机品牌依然无法超越它。

开发全面屏手机面临着相当多的问题,包括如何解决听筒、摄像头的放置等,从这个方面来说小米mix确实是有相当高的技术含量。

在小米mix引发了全面屏手机风潮后,国产手机品牌也纷纷跟进,包括包括华为、OPPO、vivo和魅族等据说都有意跟进,而国产面板供应商天马已推出了全面屏,这为国产手机推出全面屏手机解决了面板问题。

在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跟进全面屏手机后,小米近期与三星达成了合作协议,将由三星为它提供OLED面板。OLED面板相比其小米mix上使用的TFT-LCD面板,可以做到更轻薄,在色彩显示方面更有优势,因此小米的全面屏手机可望做的更为出色。

这将帮助小米在全面屏手机上拥有继续领先于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优势,当然小米mix2除了在面板上的技术优势外或许还有其他的技术改进,例如在通话质量和拍摄方面可以进一步改善等。

在小米mix2之外,据说小米也可能在红米Pro2上引入全面屏,以为其用户提供更多的全面屏产品,以普及这一技术,当然这也说明其经过一年的发展,全面屏技术成熟度已获得提高,因此才能进行大规模推广,不过不知道红米Pro2会否采用OLED面板。

另有消息称,小米获得三星供应的仅是是平面版的OLED面板,而不是当下极受欢迎的双曲面屏,这是因为三星的双曲面屏OLED面板产能所限,而无法为小米提供。

这可能也是三星自己的考虑吧,其今年推出的Galaxy S8以双曲面版的全视曲面屏作为最重要的卖点,它可不希望竞争对手推出类似的产品影响自己的销量。

三星下半年还将推出与Galaxy S8拥有的全视曲面屏的Galaxy Note8,据说屏幕尺寸会更大、屏占比也进一步提升,在苹果的OLED版iPhone8延期的情况下,Galaxy Note8将获得更好的销售机会。

在面板供应这个问题上,凸显了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手机产业链落后于国外的无奈,在它们不时推出创新科技的时候,供应链却无法很快跟上脚步,而让这些具吸引力的功能迅速变成现实。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