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手机即将上市,HMD要靠自己发展诺基亚了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7-23 18:22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罗忠生在微博上放出了疑似一款夏普全面屏新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测试的谍照,这意味着夏普手机上市的时间越发接近了。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罗忠生在微博上放出了疑似一款夏普全面屏新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测试的谍照,这意味着夏普手机上市的时间越发接近了。随着夏普手机的上市,也代表着富士康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夏普手机上,其与HMD合作的诺基亚手机的未来发展很显然得靠HMD自己了。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代工厂,不过它早已认识到代工业务的前途有限,而其最大客户苹果也先后引入和硕和纬创与它竞争,苹果更选择与纬创合作在印度设立制造厂,因此其早就谋求转型。

去年富士康曾希望获得诺基亚的品牌授权从而以该品牌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最后却是被HMD取得了该品牌的授权而它仅获得代工业务,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真的将诺基亚品牌发展起来那么最大获益者自然是HMD,这当然让富士康不爽。

好在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去年也将夏普收入旗下,夏普拥有夏普电视和夏普手机品牌,这为富士康推出自己的品牌提供了另一条道路,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确实也在全力推动夏普品牌的发展。

夏普电视的发展最快,在降价近三成的情况下,其价格已与中国大陆电视品牌相当,而夏普电视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还是拥有较好的品质口碑的,富士康在宣传夏普电视的时候也刻意强调其采用进口的夏普屏,这帮助夏普电视今年一季度的出货量迅速增长。IHS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夏普电视在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达到6.8%,是去年同期市占率的1.6%的4倍,5月份的出货量增至150万,在良好的形势下其已将今年的出货目标从1000万提高到1400万。

夏普手机在中国市场曾两进两出,2003年曾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不过在2005年败退;2008年再次冲击中国市场,却在5年后的2013年退出中国市场。这主要是夏普手机前日本团队不熟悉中国市场所致,如今由中国团队负责,夏普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表现将会有所不同。

罗忠生曾任中兴通讯副总裁(TD终端产品线总经理)、酷派副总裁(海外CEO),其熟悉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而富士康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在制造、设计方面拥有强大优势,夏普手机更是全面屏的“鼻祖”,此次选择以全面屏手机开打中国市场可谓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饱和阶段,手机高度同质化,在创新面临瓶颈的时候,全面屏正成为其中的一个突破点,在全面屏上拥有专利和技术优势的夏普手机当然有能力做的比中国大陆手机品牌更好。

当然这样对于HMD来说就不是好事了,鸿海旗下与HMD合作的富智康报出因该项业务亏损1.1亿美元,而诺基亚品牌在HMD手里,如今富士康在拥有夏普手机的全部权益的情况下当然会全力支持夏普手机的发展,诺基亚手机业务嘛还是HMD自己想办法吧。

诺基亚手机在上市以来虽然以复刻版3310赢得了不少关注,不过其智能手机业务发展缓慢,在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HMD自身又缺乏资金的情况发展并不容易,如今合作伙伴富士康再全力支持夏普手机的发展,诺基亚手机的前景还真是有点让人担忧。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