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业界

砍柴网 / 派代网 / 2017-08-05 11:24
现如今,两大电商平台,要么姓马,要么姓刘。过去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现在是全天下都在为他做生意。也许腾讯作为第三者的强势插入,让电商人看到了希望!

现如今,两大电商平台,要么姓马,要么姓刘。过去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现在是全天下都在为他做生意。也许腾讯作为第三者的强势插入,让电商人看到了希望!

今天上午10点,派代小蜜接到派友爆料,微信刚封杀完淘客,又腾出手来大规模封杀微商私人微信号了。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某知名自媒体人微信群截图)

被封号的到处奔走相告,还没封号的暗自祈祷自己能躲过一劫。

直到这两张图传出,整个微商界,微信淘客界,微信营销界,彻夜无眠了。

微信即将推出“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是的,毫无侥幸可言,微信封杀之刃尚有侥幸逃过的可能,可就算逃过一劫,还有被微信用户利用新功能大清洗掉的可能。原本在朋友圈呼风唤雨的他们全部瑟瑟发抖。

届时,我们将可以一键清理所有与自己没有往来的微信好友:

1、半年内没有单独聊过天的好友。

2、互相没有一个共同群的好友。

3、半年内没有和你在朋友圈点赞、评论互动的好友。

结果显而易见,除非是工作用的微信号,否则微信用户大多不会允许有陌生人的存在。

所以对“不小心”混进来的微信陌生人,将会被微信用户一个不漏的清洗掉。

这一次,腾讯清洗净化微信好友环境,将使我们的微信好友将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大洗牌。

但在腾讯如此大动作之下,派代小蜜不禁疑惑,难道微信不计代价清洗朋友圈,仅仅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

事情并没有想得这么简单,派代小蜜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腾讯大清洗的背后真相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现如今,两大电商平台,要么姓马要么姓刘。过去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现在是全天下都在为他做生意。

客户是人家的,数据是人家的,技术是人家的,连利润也要分给人家,请问电商人还有什么是自己的?也许电商人还有沙县国际和黄焖鸡米饭,外加一堆库存。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当电商人还在俯首恭听阿里的“内容化”时,却发现原本取之不竭的平台流量已经到了天花板。

据阿里内部人士透露,连前两年炙手可热的移动端红利所催生的手淘,流量也在不断下降。

而今年微信用户量却早已突破9亿大关,据2017互联网女皇报告称,中国用户平均每天投入到移动应用的时间为大约31亿小时,而微信真是独占鳌头,投入时间就占了9亿小时。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数据来自2017互联网女皇报告)

对于张小龙领衔的微信团队来说,严控诱导分享及过度商业化,也是为了保证在微信中好友之间的真实分享,这是微信中巨大的去中心化流量的源泉。

这也可见,微信手中还有大量未被开发的社交流量。而就是这么炙手可热的社交流量,腾讯自己不开发,阿里可早已下了手。

按照阿里2016年3.6万亿交易额算, 每年微信淘宝客给阿里贡献10%的交易,那就是2000亿。

也就是说,每年从微信淘客贡献给阿里的交易额高达2000亿!

在微信上发广告,做营销,却在阿里平台成交,微信岂不是给阿里做了嫁衣?淘宝客实在是动了腾讯太大的利益。

腾讯再傻也不可能将自己未完全开发的社交流量拱手献给阿里,于是 一场浩浩荡荡的封杀淘客行动就此展开。

马化腾出手,微信环境抖一抖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从7月17日微信开始封杀微信的淘宝客群体,干掉淘宝客群主微信号。

关闭红包群,优惠券群,到朋友圈打击恶意营销,再到今天突然把矛头瞄准我们的微信好友。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微信此举意图十分明显,就是 通过小程序在微信上做电商的商家扫清一切障碍,为微信做电商生态铺路。

“消灭现金”,微信支付的狂欢

从全民摇一摇抢红包,再到现在进入一整个8月的无现金狂欢月。

从8月1日开始,每一笔微信支付将获得鼓励金、现金红包、代金券,将在下一次支付时直接抵扣。

之前与阿里支付宝的战争只是开端,这一次大有不同,微信支付与阿里支付宝展开了全面的升级战——腾讯+商家补贴战。

以往都是腾讯出巨资补贴,而这一次还有商家一起出力,补贴力度是空前的。同时,鼓励金可以分享给自己的微信好友。

这并不是一场单向补贴,而是腾讯利用微信的社交优势彻底将9亿用户链接起来,形成电商生态闭环。

从微信的三大变化看,战略已浮出水面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洗牌微信好友关系链,用金融支付重塑关系链,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建立一个微信管控的电商生态时代。

而微信为了打通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连接,将流量开放出来,连续做了三件事:

7月31日,微信推出重磅功能,终于能在微信文章中插入广告卖货了。

根据官方公布的《公众号文中广告流量主操作指引》来看,广告的外层素材以电商单品为主,点击外层图片或按钮将跳转至指定小程序落地页。如下: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广告截图)

而广告费也是根据广告的实际点击情况,计费模式与微信底部广告位一致。

这一功能也 将公众号文章的流量打通,商家可以更精准的获取高效推广渠道 ,不必像以前一样通过中介来找公众号,效果还无法保证。

之前就有大把的商家反馈,投了几千块上公众号头条,一点反应都没有,真怀疑平时的阅读量是刷出来的。

7月27日,微信小程序正式开放了“ 社交立减金 ”功能,这也是微信官方发布的现金券之一。

依靠微信巨大的去中心化流量,社交立减金或许可以成为微信小程序电商营销推广、实现几何级数社交裂变的强大手段。

我们来看微信小程序“社交立减金”至少已具备两大作用:

第一, 除了好友之间分享现金实惠,用户消费后获得立减金并分享出来,相当于把自己的选择、体验和喜好分享给多位好友,将实现几何级数的社交裂变,同时帮助小程序商家提高电商的曝光率和转化率。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第二, 社交立减金再结合拼团、社群等社交电商玩法,将持续释放微信10亿级日活用户的移动购买能力。

因此,小程序“社交立减金”一出打通了微信群和朋友圈的流量,很有可能成为微信小程序的一个“杀手级”功能。

7月4日,微信部门开放“ 商品搜索 ”,即用户在“搜一搜”中输入商品关键词,搜索列表会直接呈现商家的小程序,而且可以直接调转到小程序商品详情页。

刚刚,微信扔出重磅炸弹,淘客微商全被血洗

毫无疑问,“ 搜一搜 ”入口通过搜索打通消费者与商家,对标百度的微信“搜一搜”将是个巨大的流量入口。

社交是获取流量的主要手段,而电商又是流量变现的方式之一,各家电商都在尝试通过社交来实现裂变营销并达成交易。

淘宝在近年来也试图增强买家互相之间的关系,淘江湖、问大家、淘宝达人,还有近日刚上线的淘拼团,却在8月4日下午13点结束运营,回炉重造。

淘宝的诸多尝试始终没有迎来爆发。

而微信短短一个月内竟出现了三次大动作,我们不得不推测:

以淘宝为代表的超级电商平台将变成传统的电商模式,而微信即将建立的是一个全新的流量分配机制平台,把9亿互联网用户的移动购买能力释放出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