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夏普靠什么进入中国市场?难道靠贩卖情怀?手机

智电网 / 猫九 / 2017-08-05 10:24
在今天手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如今手机市场已被苹果、三星和华为等具有雄厚实力的手机厂商占领。而曾经手机界的老大,统治手机市场多年的老大诺基亚早已没有了昔日的...

在今天手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如今手机市场已被苹果、三星和华为等具有雄厚实力的手机厂商占领。而曾经手机界的老大,统治手机市场多年的老大诺基亚早已没有了昔日的风光。今年复出的诺基亚到现在为止没有推出一款旗舰机型,只能通过贩卖情怀来度日。

黑莓、夏普靠什么进入中国市场?难道靠贩卖情怀?

和诺基亚同是功能机时代的霸占机型,黑莓、夏普都宣布将要在8月8日这一天回归中国市场。这些老牌机型的回归,反应出它们看重中国市场。但是,这些手机厂商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本来就比较低,而且如今的中国市场早已被国内手机厂商所统治,趋于饱和。不知道,黑莓、夏普这些老牌手机厂商准备通过何种方式打开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中国手机厂商逐渐的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如今的中国手机市场不再是只认可洋品牌的手机市场了。中国的消费者开始趋于理性,并且中国手机厂商也在硬件和创新方面尝试做着突破。而且好多中国的手机厂商开辟了海外市场,并且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例如,华为在欧洲市场、小米在印度市场等。

反观黑莓、夏普等老牌手机品牌,夏普已经成为了富士康的子品牌,黑莓也将品牌授权给了TCL。夏普的母品牌富士康和黑莓的母品牌TCL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存在感是相当低的。在这没有任何优势的条件下,黑莓、夏普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分得一杯羹,难道也是想要通过贩卖情怀?

在国内手机市场,夏普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屏幕。此次夏普的新机AQUOS S2自然是希望成为一只杀手锏。作为全面屏设计的鼻祖,从2013年到2016年7月的四年里,夏普总共研发了28款全面屏机型。目前业界比较看好全面屏的设计方向,但是如今的全面屏已经被国内手机厂家都玩坏了。

当年的黑莓凭借其高端、安全的品牌定位在中国市场拥有一批忠实粉丝,但是这批极少数的忠实粉多为70后和80后。而目前智能手机主流消费群体,是85后至00后。目前为止黑莓发布产品还是以功能机型为主,而符合广大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机型少之又少。

LG作为韩国品牌,在中国市场一度受挫,一度是处于其它品牌的行列。因为其设计理念和没有认清楚中国市场的形式。一味的想要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却没有正真的了解中国市场。最后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

今天随着中国手机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逐渐成熟,想要在如此的环境下打入中国市场,分一杯羹,只想着贩卖情怀,是行不通的,最后的结局可能将会和LG一样,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所以黑莓和夏普这些手机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要认清楚中国市场的形式,拿出诚意的能打动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只有这样进入中国市场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来源:智电网               作者:猫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