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首月卖500万部很牛吗?远低于S4当年纪录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5-18 18:23
据外媒报道,三星17日宣布Galaxy S8和S8 Plus上市首月销量达到500万部,但是与Galaxy S系列的历代产品相比,这样的销售成绩真不算啥。

据外媒报道,三星今日宣布Galaxy S8和S8 Plus上市首月销量达到500万部,但是与Galaxy S系列的历代产品相比,这样的销售成绩真不算啥。实际上,Galaxy S系列产品上市首月销量一直呈逐代下滑的态势。

据三星在201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年推出的Galaxy S4上市首月销量达到了1000万部,公司后来从未真正超越那个销量顶峰(Peak Galaxy)。

三星在宣布Galaxy S8上市首月销量时并未提及前几代产品的同期销量。自从2014年Galaxy S系列手机上市首月销量达到顶峰后,三星每次发布新一代产品都说销量刷新了纪录,它所说的销量通常指的是出货量,甚至有时说的是预订单出货量,但是Galaxy S系列手机的实际销量以及三星移动业务后来的利润从未超过当年的Galaxy S4。

三星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不能提供详细的数据,但是新手机的全球销售一直进行得非常顺利,现在的总销量已经超过500万部。”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三星在2011年描述第一代Galaxy Tab手机的销售情况时也用了“非常顺利”的说法。几年之后,三星才在一宗iPhone侵权案中披露:Galaxy Tab的销量其实“非常小”,公司在2011年初时宣称Galaxy Tab上市首月销量为200万部,其实这款手机2011年全年的真实销量才100万部。

Galaxy S4在2013年创下1000万部的首月销量纪录后,公司发言人在次年宣布Galaxy S5上市首月销量达到1100万部。先不说这个数据是否属实,但是这款产品的口碑却不好,它的指纹系统设计粗劣,不但不安全,而且很不好用。尽管上市首月销量看着很喜人,但是后期销量和利润却迅速下滑。

一年之后,尽管三星号称Galaxy S6和S6 Edge的渠道销量达到1000万部,但是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它的实际销量只有900万部。信息周刊也报道说,Galaxy S6和S6 Edge在上市首月销量上面没能刷新纪录。

去年,TheVerge报道称,三星Galaxy S7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苹果的iPhone 6S,并将S7发布时的销量跟苹果最差的一个季度的手机销量作了对比。实际上,iPhone 6S在发布后的三天里就卖出了1300万部,比Galaxy S7发布后三周的销量还要多。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尼尔-沙阿(Neil Shah)估计,Galaxy S7当时的销量只能跟已经上市4年的S4的销量相当,根本谈不上实际的增长。从那以后,苹果的产品从iPhone 5/5s向iPhone 6/6s/7升级时,iPhone销量便开始大幅增长,而三星Galaxy S系列手机的销量仍在走下坡路。

尽管卖的手机不如三星多,但是苹果手机业务创造的利润却是三星移动业务的5.4倍。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