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游戏出海巨头诞生,三七互娱海外月流水早已破亿手游

砍柴网 / 手游那点事 / 2017-05-02 16:12
《永恒纪元》在国内大获成功让许多从业者大呼“不可思议”,现在该游戏又在海外市场开始疯狂收割。

1

《永恒纪元》在国内大获成功让许多从业者大呼“不可思议”,现在该游戏又在海外市场开始疯狂收割。三七互娱2016年财报提到其繁体版《创世破晓》海外月流水高达6000万。昨天的GMIC大会上,三七互娱海外发行副总裁彭美透露,《永恒纪元》海外月流水已经突破7000万,预期将持续上升。其实早在2016年年底,三七互娱的海外游戏的月流水就已经破亿,也已经形成了具有三七互娱独特的海外发行策略。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三七互娱是如何拿下海外游戏市场的!

《创世破晓》在台湾畅销榜排名仅次于《王者荣耀》

台湾是三七互娱当前发力最猛的市场。据三七互娱称,“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台湾,因为像台湾这样的地区,跟国际化有接轨同时跟中国大陆地区又没有任何语言障碍,是我们出海的首站选择。”三七互娱海外发行负责人彭美也表示:“在中国成功发行的产品,它在与中国市场环境相近的海外市场也能取得成功。”

三七互娱自研的重磅产品《创世破晓》在台湾市场的上线时间为2016年9月,较大陆版本只晚了三个月时间上线。台湾市场是《永恒纪元》出海的第一站,三七互娱可谓相当重视:上线前期在台湾官网放出制作访谈与玩家交流;请了台湾电玩女神張景嵐做代言人;下载量破百万后在台北西门町和高雄奥斯卡影城举办粉丝回馈活动;半年后邀台湾金曲奖女歌手梁文音加盟天梯PK。

当然《创世破晓》也很争气,台湾上线一个月下载量破百万,App Store和Google Play也先后登顶畅销榜。现在已经是台湾地区App Store&Google Play收入第2名的手游(收入第1是《王者荣耀》)。彭美认为复制打法是游戏出海的重要策略之一,将中国已经得到验证、比较成功的产品直接复制到海外,而产品成否成功的关键就落到了本地化身上。而《永恒纪元》在台湾的本地化做得比较好,结果也证明这种模式是正确的。

图片12

《永恒纪元》台湾版《创世破晓》在App Store的畅销榜曲线

彭美表示:“港台的用户会更喜欢炫酷的素材,比如说更喜欢游戏里面的武器、战斗画面表现炫酷”,《创世破晓》制作了幻梦炫酷的欧美风宣传片,玩家反响热烈,以致于《创世破晓》几乎每次做粉丝回馈活动时,都会请来欧美模特扮演梦幻精灵。另外,《创世破晓》的营销以TVC为主,亦是基于台湾电视覆盖率比较广。此外,也少不了根据台湾节日策划的活动,如台湾双十节推出的“双十节战BOSS”、“特惠礼包大放送”等活动。

1

三七互娱的出海“套路”分析

三七互娱出海最先进入的是港台市场,陆续还有韩国、东南亚、欧洲、北美等。今年3月份则选定菲律宾、印尼和印度作为主攻市场。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出海节奏,彭美表示:“先明确不同地区市场的靶子在哪,海外发行的利箭才能例无虚发。”

12

在昨天GMIC出海相关的圆桌论坛上,彭美道出了三七互娱的出海逻辑:

“第一种是复制形式的打法”,这套打法用于台湾这种与大陆相似的市场,东南亚也是三七互娱自己团队做发行。

“另外一种打法是通过资本的方式收购海外的游戏公司,或者是在当地组建研发、发行团队进行产品输出。主要是在文化差异跟中国相差比较大的地区,在切入点上是最为保险的方式。在韩国是用合资公司控股的方式去发行。在欧美比较成熟的市场,我们是用两条腿走路的(和外部团队联合发行)。”三七互娱今年还会在欧美投重头产品,走的是合作定制的模式。

说到出海投资,很多业界同行都瞄准发行和研发领域的公司。而三七互娱在国内运营流量能力强势,在海外也非常看重流量型的公司。彭美解释:“这些(重流量型)公司的并购对我们来说是互补的作用。”三七互娱已经在海外有《六龙御天》和《创世破晓》等成绩亮眼的产品,发行功力也在与日俱增。而加强海外流量,可能的原因是三七互娱要走一条只适合自己走,且能区别开腾讯、完美等大厂的出海道路,将自己的流量运营版图也做战略拓张。

《永恒纪元》在欧美地区上线的第2个月,月流水便突破了100万美金。加上台湾、香港、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市场的收入,《永恒纪元》最高海外月流水已经突破了7000万人民币。三七互娱很清晰可以复制《永恒纪元》在国内的成功,显然它没落人笑柄。

三七互娱的出海之路更像是一场“马拉松”

三七互娱的出海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早在2012年,三七互娱就启动手游出海业务,比许多巨头都要早。直到2016年才算是扳回一城。《六龙御天》拿下马来西亚iOS&Google Play畅销榜双榜第一,紧接着《创世破晓》接档并再次推高海外成绩。彭美说起三七互娱的出海业务感叹道:“是不是第一个做的公司,关系不是很大,主要是坚持的理念。不管做什么事情,坚持是最重要的。我们老板很喜欢跑马拉松,最后跑下来的人就是能够坚持下来的人。”

1

三七互娱超跑团团长刘路峰穿“永恒纪元”跑马拉松

三七互娱里面不管是高层领导还是普通员工,喜欢跑马拉松的人都不在少数,他们深知,要赢得比赛,不一定要跑得最早,也不需要跑得最快,而是要坚持跑得最久!

【来源:手游那点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