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游收入819亿元,《王者荣耀》排第七手游

砍柴网 / dengpan / 2017-04-28 09:40
最近,APP监测公司Sensor Tower发布了2017年Q1全球手游收入报告,全球Google Play和App Store的手游总收入达到了1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9亿元)。根据Sensor Tower的报道...

最近,APP监测公司Sensor Tower发布了2017年Q1全球手游收入报告,全球Google Play和App Store的手游总收入达到了1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9亿元)。根据Sensor Tower的报道,这一数字比去年第一季度的78亿美金增长了53%。

Sensor tower称,第一季度内,游戏在App Store的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80%,游戏依旧是所有APP中收入最高的一个分类。App Store中,游戏分类第一季度的收入为66亿美金,年增长率为35%。

而在Google Play平台上,游戏分类的收入则占据了更高比例,第一季度收入接近53亿,年增长率为83%,组成了Google Play总收入的91%。

下载排名

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两个平台上,第一季度的总下载量达到了66亿次,比2016年第一季度的76亿次增长了15%。

image003.png

就全球的下载总量而言,Kiloo的跑酷游戏《地铁跑酷》成为了下载总量第一名。同时也是Google Play平台上的下载量第一位。而iOS的下载第一位则是腾讯出产的《王者荣耀》,在全球下载总量榜上排行第五位。在此次的前十名之中,《王者荣耀》也是唯一一款没有在2016第四季度排名Top 10的游戏。

收入排名

从畅销榜的情况来看,《怪物弹珠》在iOS、Google Play和全球总榜上都位于第一位,保持了上一季度的位置。索尼的《Fate/ Grand Order》排在全球和Google Play榜的第二位,iOS榜的第五位。有消息说,今年夏季《Fate/ Grand Order》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上架,如果可以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那么上架之后,收益可能还会进一步提高。

image004.png

腾讯的《王者荣耀》则排在iOS榜第三位,全球榜第七位。在全球榜上排名略低可能是因为统计中未包含其他安卓应用市场数据,在中国市场内,Google Play在安卓平台的市场份额非常小。

上榜的游戏中,同样是国产游戏的还有排在iOS畅销榜上的《阴阳师》。目前排在第9位,然而并没有进入总收入排行榜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公司Netmarble的新作《天堂2》没有各榜Top 10。不过《天堂2》目前只在韩国境内上架,并且在发售首月内就收获了1.76亿美金的收入,目前排在全球收入的第20位。在登陆其他市场后,排名可能还会进一步提升。

另外。任天堂的《火焰纹章:英雄》也进入了此次的排名中,目前在Google Play Top10中排名第十。《精灵宝可梦 Go》则出现了下滑趋势,目前来看,iOS收入榜中已经没有了《精灵宝可梦Go》的身影,在Google Play中,也在五名开外,目前在全球总收入榜中排在第8位。

总体来说,和欧美厂商和日本厂商依然占多数,不过国产游戏的崛起势头非常明显。据称,《王者荣耀》有计划出海欧洲,其上升势头可能会在下一季度更加迅猛

【来源:游戏茶馆 作者:dengpa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