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再遭余额退款难问题,回应:用户太多业界

砍柴网 / 杨亚茹 / 2017-04-28 14:48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称,共享单车ofo无法退余额,其拨打400客服电话,但打了几天都没打通。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称,共享单车ofo无法退余额,其拨打400客服电话,但打了几天都没打通。

在知乎上搜索“ofo退款难”关键词,有二十余条问题阐述,所遇到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账户异常、客服打不通、全天无人接听等等。

“打客服永远都是忙忙忙,继续等待请按1,就这样无限循环”,不能退款,网友只能通过网络吐槽。

也有人寻求媒体来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此前《扬子晚报》也做了相应报道,其中写到有用户曾试图通过邮件、客服电话等方式联系ofo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也有用户反应称,初次使用的时候误操作充了100元,只用了3块,因为目前所在地没有小黄车,想退余额也是永远打不通,微信留言也不回。

对于这个问题,有律师表示共享单车企业应该要先公示押金用途,也说明不退还余额的情况,用户要求退款是合理合规,否则用户也有权去工商部门投诉。

再看ofo的APP,用户通过下载缴纳押金,还要充值,但在整个界面却没有余额退款的通道。

近日,ofo西安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退余额的问题,App软件上的确没有退还窗口,只能是用户拨打客服电话或是在App软件里寻找邮箱发邮件,工作人员收到后在后台操作退费。

嗨客服人员也表示,因为用户太多,目前使用也不稳定,导致客服电话很难打进来。

一方面,是退款通道太少,另一方面,已有通道太挤又无法达到用户需求。

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ofo共享单车的市占率、投放量、城市数三项第一,截止2017年2月底,ofo在中国及海外近4个城市的车辆投放已经破百万。

巨大的投放量,滞后的服务,ofo想要取得更长远的发展首先要解决这一巨大矛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