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车内摆件实现套牌车搜索 海信交通管控平台升级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4-19 14:31
除此之外,海信智能管控平台对交警管理的效率提升、服务改善方面同样发挥重要作用。如基于专家经验库为交通事件处置提供信号、诱导等方案的智能化推荐,辅助交警高效决策;...

在城市交通管理中,普通市民所感知的,主要是交警、信号灯、监控以及热线电话等具体形象,但对于其背后的系统平台和运作方式,则了解不多。近日,在海信举办的内部新品发布会上,升级的智能交通管控平台不但可实现“以图搜车”功能,且识别准确率达到77%,高出行业水平27%。

据了解,在套牌车识别技术方面,以前把号牌作为唯一的识别特征,对人工审核的依赖性大,漏检率高、准确率低,“现在可基于车辆特征进行二次识别”,海信城市交通研发软件工程师冯远宏介绍说,“车标、年检标志、物件摆设等都可以拿来作为识别特征,实现以图搜车。”

773340422515567748

海信智能管控平台升级版,融合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和图像识别等最新技术,进行大量的功能创新。针对套牌车现象,海信管控平台提供了“监测—识别—布控—预判—堵控”的全面解决方案,从套牌车监测到实施抓捕,实现8秒内报警、自动预判车辆逃跑方向、智能推荐抓捕路径并通过信号堵控嫌疑车辆,车辆抓捕路径预判准确率达到89%,极大提高抓捕效率,改变了以往经验导向的低效率、高危险。

除此之外,海信智能管控平台对交警管理的效率提升、服务改善方面同样发挥重要作用。如基于专家经验库为交通事件处置提供信号、诱导等方案的智能化推荐,辅助交警高效决策;勤务全面自动化的评价及量化考核,则大大提高民警勤务的质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