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狙击支付宝? 微信小程序深夜发布新功能业界

电商报 / 爱德华 / 2017-04-15 10:51
微信公众平台昨日夜间宣布,即日起小程序将开放“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功能,预示着一直强调线下是重点应用场景的小程序即将打通线上、开放巨大的微信流量。微信公众...

微信公众平台昨日夜间宣布,即日起小程序将开放“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功能,预示着一直强调线下是重点应用场景的小程序即将打通线上、开放巨大的微信流量。

微信公众平台称,新功能是为了扩大小程序的使用场景,打通线上场景使用。毫无疑问,新功能的发布应用将打开微信巨大的流量入口,极大地降低小程序的开发门槛,进一步扩充小程序的能力。

线下支付场景是微信和支付宝的必争之地,在小程序诞生之际,微信就强调线下应用才是重点。因此,微信小程序对于微信流量的导入一直显得十分克制,小程序至今在微信依然没有入口,仍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启动。

和微信期待着小程序带来流量不同,支付宝更热衷于打通线上线下,给予小程序充分的流量导入。据媒体爆料,支付宝也将于下周发布小程序,并与生活圈进行绑定,因此,两者之间的互相导流也将成为必然。

另一方面,支付宝允许用户把常用而不想单独安装的app更换成小程序,放在支付宝首屏进行快速启动,用自己的流量为小程序进行导流,达到线上场景无缝切换、互相导流的效果。

虽然支付宝小程序仍未上线,但微信急着开放线上流量此举已透露出对支付宝的焦虑和戒备,同样是国民级的服务应用,二虎相争谁胜谁负?拭目以待。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