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我们今天在后厂村活捉了一只哆啦A梦业界

砍柴网 / 王迪 / 2017-04-01 08:59
可能你没有多啦A梦,但那些黑科技可能早就实现了。

这是2017年春天一个平凡的早晨,闹钟叫了十八次才起床,地铁等了五辆才挤上去,站口的烧饼夹里脊还是六块钱一份。只是和往常不太一样,我在单位刷卡机边上,逮到只哆啦A梦——反正做白日梦也不花钱。

大雄和多啦a梦的故事

显然上文只能出现在4.1日愚人节。不过对于大部分男生来说——能有一只哆啦A梦——这种YY在学龄前到上班以后都有可能出现。除了自带萌宠属性,哆啦A梦最主要的功能应该就是各种黑科技产品,比如竹蜻蜓、隐形斗篷,甚至比如时光穿梭机。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可能你没有多啦A梦,但那些黑科技可能早就实现了。

道具一:竹蜻蜓

竹蜻蜓带你飞

带个竹蜻蜓就能飞上天空,这是儿时不少人最大的梦想。不过现在看来“把自己弄到空中”实在是有些危险。好在如今有个东西叫无人机,虽然不能亲自飞上天,但是远程操控看看飞起来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完全没有什么难度。

道具二:可视电话

可视电话早已实现

从名字你就知道,当年觉得神奇到不行的玩意,如今看起来却很稀松平常。被大熊用来整蛊的可视电话如今是智能机的基础功能,而且比哆啦A梦先进,现在手机还支持多人同步视频。比如领导找你可视会议、你老婆远程查房什么的,功能是有了,不过一点也没有当年想的好玩。

另外诸如此类:自动电子打印机、说话照片、同步相机什么的,依靠手机里的live photo、Siri语音基本上都能实现。

道具三:意念照相机、模拟旅行照相机

一个PS搞定

这两个功能在当年看来其实不太一样。一个是“你想到什么画面就能弄出什么画面”、另外一个是“只要有明信片就能合成出一张旅游照片”;然而在有了PS以及一批手机P图应用后——相亲照片和个人头像都不能信了。

道具四:翻译凉粉

你有凉粉我有Cortana

语数外三门,就英语入门门槛高,毕竟有些时候你可能连题目都看不懂。也所以,那时候对翻译凉粉这种吃一块就能掌握一门外语的食品印象格外深。不过现在手机里各种翻译软件多到爆炸,借助AI技术准确率高的惊人。那天实测某款翻译软件,基本中文说什么都能直接翻译成英文口语。

当然比这个更逆天的还有记忆面包,基本上什么书面内容都能通过吃记忆面包记住。不过目前看来,脑白金什么的暂时还不能达到这个效果。

道具五:送货电话

快递小哥神马的随叫随到

打个电话就能送货上门,现在网购、外卖基本都能达到这个效果。不过有一点可能需要注意,在现实里需要鉴别是不是买到了假货、运送时间有多长、快递小哥会不会觉得太忙、外卖里有没有口水什么的。

道具六:机器人汽车

无人驾驶成为未来热门

恩,这基本上说的就是我们如今说的“无人车”了。虽然这事可能还有个十几年才能实现,不过现在基本能看到雏形。不过脱离漫画,我们还需要面对:自动驾驶出车祸,究竟谁的责任;一辆私家车和一辆巴士相撞,机器怎么选择。这种问题。

道具七:隐形斗篷

透明斗篷

隐形斗篷不属于哆啦A梦专利,各种魔幻色彩作品几乎都能看到它的影子。不目前这一技术虽然经常能在网上看到“某某某研发出隐形斗篷”,但遗憾的是结尾总是“距离正式生产还尚有一段时间”。

作为承载童年美好回忆的经典IP,哆啦A梦手中道具的大部分功能在现实其实都被实现。只是相对那些功能,“陪伴”可能是更深层次的需求。面对视频查岗、P图网红脸、网购陷阱,这些不太美好的事,似乎童年美好也被真相毁了一轮又一轮。(想了解更多科技快讯请关注砍柴网)

来源:新浪数码/王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