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直播——你看的是主播还是游戏?手游

砍柴网 / 笨手机 / 2017-03-28 12:23
在VR游戏已不再是伪命题的如今,VR直播也逐渐成为当前VR发展的一个热门方向。

自2013-2014年,Oculus VR、Google推出VR设备及游戏分发平台,游戏厂商看到了VR游戏的市场前景,VR游戏就逐渐成为近两年的一个热词。而随着2017年《生化危机7》推出VR模式,VR游戏直播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现在不少平台上,都有着VR游戏的直播,斗鱼,虎牙,熊猫。并且主要的热门游戏就是《生化危机7》。但要论其直播观赏体验,VR游戏直播很多时候并不如普通游戏直播。VR游戏直播因为其画面输出后画质会降低,并且观众所能看到的视野,和主播所体验到的视野,完全不一样。主播能看到360度的游戏视野,观众却只能看见正前方的一块小小的视野。这导致了,观众在观看VR游戏直播时难以体会到主播的游戏观感,还不如看PC版游戏直播所带来的体验丰富。

其实从VR直播本身严格来讲,它指的是将虚拟现实与直播结合,需要能采集到360度的全景画面,并且清晰度和多角度都要有所保证。而观看VR游戏直播,最需要与其他游戏直播所区别的一点便是:沉浸感。这代表着玩家在观看直播的时候要尽量处于一个能身临其境的状况,能充分和主播处在同一视角内。这才是严格意义上的VR直播观看体验。而这一点,在目前来说,所需要的技术成本、主播设备、平台转播、甚至是观众自身设备都难以达到普及。

因此在当前环境不成熟的情况下,VR游戏直播圈就产生了一种现象:VR游戏直播很难留住纯粹的游戏观众。即纯粹因为VR游戏本身来观看直播的观众。

有一些VR游戏直播仍有着人气,但观察一番即可发现,这些观看VR游戏直播的观众大部分都不是来看直播VR游戏的,他们更主要看的是主播在直播游戏过程中的表现。主播的一惊一乍,或者在游戏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搞笑的动作,甚至只是因为主播长得好看。这才是引来这些观众观看的主要原因。

去年10月,ESL One纽约站赛事因为和Sliver.TV合作,成为了首场以VR流媒体形式转播的电子竞技赛事。虽然转播的并不是VR游戏,但其转播效果也让人大开眼界,和传统的游戏转播完全不同。在这次转播中能让人充分感受到游戏比赛的过程,和现场的热烈气氛。也就是“临场感”。这才应该是优秀的VR直播或者说转播效果。

在VR游戏已不再是伪命题的如今,VR直播也逐渐成为当前VR发展的一个热门方向。那么假设VR游戏如果能做出一个优秀的直播效果。凭着其优于传统游戏的临场感和沉浸感,相信很有可能会为游戏直播行业带来一个新热点。当然,前提是VR设备先得到普及。

【来源:笨手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