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App Store首页推荐理财应用盘点,“反剁手联盟”现身互联网

/ / 2017-02-16 14:13

苹果 App Store推荐榜单历来受到用户的关注和看中。本周,App Store更新了理财类推荐榜单。

在推荐榜单前五位中,既有网易有钱、圈子账本等老牌记账软件,又有记账城市、Timi时光记账、HIPO等新贵,可以说看点颇多。App是移动互联网的“最强心脏”,而理财又是和人们现代生活最密切的行为之一,因此系统盘点一番,让更多用户了解它们很有必要。通过“理财”让财富增值,无疑是网购“剁手”的另一面需求。下面就对“反剁手联盟”中的这5款明星应用进行一一点评吧。

   1、记账城市

无论从名字还是从功能理念来看,记账城市都是一款有趣的产品。《记账城市》是由开发团队Fourdeisre推出的一个结合城市发展的记帐式游戏产品。在游戏中,玩家的账单会形象化的成为一座小小浮空城市,玩家每记录一笔消费,城市中就会根据其类型来建造一栋建筑物,十种不同的消费类别对应着超过一百种建筑物。比如交通费会成为公车站牌,医药费会成为卫生所,餐饮费会成为美食城等。

对很多人来说,记账过程中存在不少痛点,其中之一便是传统记账App手动记账方式略显麻烦和枯燥,很多人记账源于一时冲动却难以长久坚持。“记账城市”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加记账趣味性,留住用户同时带来了一种产品新思路。不过,记账软件的本质是理性消费,合理规划个人资产,记账城市消费越多城市越美丽的玩法,有一定误导用户多消费的可能性在里面,这也算是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吧。

  2、网易有钱

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网易有钱第四次登上苹果App Store推荐榜单了。网易有钱作为本次榜单中唯一一个互联网巨头旗下的产品,产品的细节和创新性都颇为值得称道,符合“网易出品,必属精品”的传统。

移动支付时代的强势到来,让人们花钱变得无限方便,支付宝、信用卡、银行卡、微信支付等多种支付端口给人们的记账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记账数目和消费开支不符,那记账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而网易有钱的解决之道是“自动记账+手动记账”,关联上述支付端口后,每消费一笔钱都会自动进入到网易有钱的账单中,而现金交易则可以手动记账来完成。这种创新给用户带去了方便,也让账单的精确度提升了不少。

除了自动记账外,网易有钱还是一个“想象力”很丰富的产品,如今,它已拥有了轻量级理财功能,基金超市、“投资策略”、“固收理财”等板块。

  3、圈子账本

许多互联网产品都会因为特殊的场景而诞生并走红,圈子账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同事聚餐、结伴旅行、合租、同学聚会等场景下,算账、转账非常麻烦,圈子账本就解决了这种麻烦和尴尬。简单记录一场或者几场聚会中,参与人员和付账多少,便可以计算出AA结果,省去了饭后付款的诸多问题。

圈子账本立足于社交圈等场景,可以说“出招”方式比较犀利,而且界面看起来简约到极致,受到了不少极简主义消费者的欢迎。不过,略显狭窄的场景化,很可能也会成为阻碍其进一步发展的桎梏。

  4、Timi时光记账

Timi时光记账主打时光记账,以时间轴、快拍记账为特色,强调支出控制。还可以设置预算,超出预算后里面那个萌萌的小狐狸会变脸,趣味性做比较到位,界面简洁。

但由于Timi记账主打简洁,该App只有基本的跨设备同步账号数据功能,并不能跨平台同步网银、支付宝等数据。

5、Hipo-免费云同步

相比于前面提到的产品,Hipo无论从知名度还是用户数量都不在一个数量级,不过它简洁精致的风格还有免费的云同步功能还是受到了不少用户的欢迎。Hipo的颜色是鲜嫩的猪肉粉色,和人们常见的小猪存钱罐一个颜色,这点也受到了一些少女心用户的喜欢。

以上5款App Store首页推荐的应用算是各有亮点,从趣味性上来说记账城市拔得头筹,而从功能便捷性和实用性上看,网易有钱当仁不让;从特殊场景的切入上,圈子账本更加抢眼。不过,不管哪个更吸引你的眼球,选择一款心仪的产品后长期坚持记账、理财,才是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