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陆金所荣获“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年度最佳互联网金融奖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1-19 15:31
日前,由知名科技媒体砍柴网主办的“火焰奖·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评选”活动榜单揭晓,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互联网电视、生活服务、共享单车、娱乐直播、互联网金融、营销工具...

\" data-mce-src=

日前,由知名科技媒体砍柴网主办的“火焰奖·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评选”活动榜单揭晓,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互联网电视、生活服务、共享单车、娱乐直播、互联网金融营销工具类、创业孵化、移动终端、企业级服务、教育类、新媒体等互联网多个领域。苏宁金融、陆金所获“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年度最佳互联网金融奖,它们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产品、服务、数据和风控的打通。

自2012年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在国内首次提出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一度成为市场投资和关注的热点。互联网金融服务正渐渐的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促进消费升级。

从数据角度看,如今消费贷款占全国商品零售额的比例达到了15.6%,意味着每6.5元钱的销售可能就有1块钱是借的。中国每年32万亿的零售商品销售额,其中有5万亿消费贷款(不包括住房贷款),是纯消费贷款。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好处是降低了服务的门槛,使普惠金融成为可能;同时也降低了服务费率,使廉价金融成为可能。互联网金融的大发展,催生了市场上大量的消费金融公司。

苏宁金融,成立之初就坚持普惠金融和廉价金融理论,依托于苏宁的资源优势,苏宁金融的获客成本、渠道成本和风险成本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为其提供廉价金融服务奠定了基础。

苏宁金融依托独有的金融O2O融合模式,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产品、服务、数据和风控的打通。其拿下了包括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公司、商业保理等在内的11个行业牌照,实现全牌照布局。

同时苏宁金融还全力布局科技金融。苏宁金融相继推出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智能实时风控、智能营销、智能投顾四大金融科技技术。科技+金融,赋予了苏宁金融更蓬勃的生命力。

目前,苏宁金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化互联网金融机构:支付业务市场份额排名第八,注册会员已经过亿;理财业务位居行业前三,累计达3000亿元;苏宁小贷已经累计为近万家合作伙伴提供了500多亿的贷款,苏宁众筹上线累计筹集额11.36亿元,一直稳居行业前三。

陆金所是平安集团倾力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开放式平台,融合了平安集团近30年金融行业的深厚累积与互联网领域的积极探索,拥有完善的风控管理体系与新型大数据征信技术。陆金所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短短几年间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头牌。

陆金所作为老牌金融机构,走传统路线解决用户需求。扮演的是融资方与投资人之间的中介角色,即负责拿产品,再摆上货架售卖。其涉足之广,业务之多,包括借贷、基金、保险、股票等产品线,确切地来说,当是定位于“综合金融超市”。

由于产品众多,营销推广是陆金所吸引用户的重要手段,其品牌覆盖面及投入资金均遥遥领先于整个互金行业。早在2014年,陆金所就在网络短剧“万万没想到”中植入营销,吸引年轻用户,同时还与微商业主合作,刺激朋友圈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