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C2B聚合之力:车来车往与开新二手车正式达成战略合并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1-03 11:22
正处于资本寒冬,且毫无动静的国内二手车行业终于迎来了本年度最后一件大事。12月30日,二手车C2B拍卖平台“车来车往”在京举行“腾跃·新起点-2017年车来车往/开新二手车战...

正处于资本寒冬,且毫无动静的国内二手车行业终于迎来了本年度最后一件大事。12月30日,二手车C2B拍卖平台“车来车往”在京举行“腾跃·新起点-2017年车来车往/开新二手车战略合并发布会”。会上,“车来车往”正式宣布与国内C2B竞拍鼻祖、华东二手车帮卖巨头“开新二手车”合并。

图片1

一直以来,车来车往在业内的动作就极为低调,运营作风又很接地气,没有重金砸广告的营销噱头,没有业内风波的负面口水,诚信务实、服务至上的理念成为车来车往行走二手车市场的致胜筹码。此次,不声不响干了这么一件大事,也是给业内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之所以选择与开新二手车进行合并,车来车往则看重的是开新二手车成立九年以来打下的深厚的二手车运营经验和品牌影响力。经过多年的沉淀,开新二手车在华东地区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和深厚的业务基础。这对于有心拓展华东地区的车来车往来说非常重要。

合并战略会上,开新二手车CEO林哲也公布了开新2016年最新的数据画像,从1月到11月,开新二手车更是以5.2%的交易手续费、42%的成交率、0补贴的业绩领先行业。林哲也表示,连锁经营模式、门店为单位的大数据精准营销等策略是开新的营运战略,开新强大的单店获利能力、完善的风控能力、可规模化的盈利模式,也让开新在定价、标准和异地交易方面,成功突破了二手车行业的技术瓶颈和业务障碍,形成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在车来车往看来,开新二手车这些年所储备的这一系列的行业优势,都是两家合力挑战未来二手车行业困境的实力筹码。

对开新二手车来说,车来车往在二手车金融方面的衍生服务也是其最为看重的。车来车往成立一年半以来的成绩,业内有目共睹。车来车往创始人兼CEO谢磊在发布会上公布了2016年的运营数据,他提到,2016年,车来车往在全国业务扩展到9家分公司,旗下“来拍车”平台注册商户近10000家,总成交量达到16000台,总成交额突破6.4亿,金融产品更是为车商提供了5亿元的授信规模。未来,开新二手车与车来车往合并也将更有助于双方未来的全面发展。在战略合并发布会上,谢磊也坦言,在二手车行业里,车来车往是做的最晚的一家,而开新二手车则是一家有着九年历史的最早做C2B拍卖模式的二手车帮卖平台,在外界看来,两者的合并达成也是令人意想不到。

图片2

发布会现场,谢磊也给出了两家合并后即将步入2017年的全新战略布局。2017年,合并后的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首先会在运营规模上实现扩充,以北京为中心,在华北、华东、西南、华南四个地区建立四大运营中心,围绕四大运营中心带动周边城市发展,来打造全国一体化布局。两家合力后,也将实现全国范围内300家线下连锁店的建立,为用户提供二手车辆交易服务。打造高标准化的二手车交易服务一直以来都是车来车往深耕细作的终极目标,与开新二手车合并后,两家也将在优化服务流程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另外,开新二手车与车来车往一样,采用的是C2B的商业经营模式。未来,两家平台合并后依然以深耕C2B业务为主,同时还会尝试其他交易模式,将交易覆盖到C1和C2两端的个人用户,实现二手车行业C2B大商业模式全覆盖发展。

谢磊也提到,2017年, 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将合力打造开放生态圈, 通过与垂直网站、APP、媒体平台等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同时,两家平台也立志助推315C检测标准走出去,与其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着力打造更标准的二手车诚信体系。在后市场方面,为异地车商提供的优质的物流平台也将被引进。金融方面,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也将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打造更具针对性的金融产品。2017年,车来车往也将实现20万台的成交量,成交额将突破120亿元。同时,二手车平台的行业占比将达到5%-8%。

未来,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也将持续整合各自资源优势进行合理互补,在成交量和交易金额实现共赢突破的同时,力求通过互联网平台构建一个集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贷款、物流配送、汽车保险一体化的良性的二手车生态体系,立志为用户打造极致完美的二手车交易体验。

车来车往深谙二手车市场运营之道,及时察觉出人口、流量红利的时代即将结束,未来的市场更注重的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价值的裂变和聚合。2017年,车来车往以与开新二手车的合并迎来全新战略布局,聚合之力也更将张弛有度,蓄势猛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