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屏幕成为可能 2018年就可实现量产手机

砍柴网 / IT168.com / 2016-12-24 11:54
随着三星S6 edge的推出,柔性屏幕的概念也被大家所了解。而作为真正的柔性可折叠手机,很可能将会是智能机市场的下一个争夺热点。韩国企业Kolon Industries坚信,未来将有...

bAPi-fxyxury8323126

随着三星S6 edge的推出,柔性屏幕的概念也被大家所了解。而作为真正的柔性可折叠手机,很可能将会是智能机市场的下一个争夺热点。韩国企业Kolon Industries坚信,未来将有三到五家企业会在 2018 年推出可折叠的手机产品。其在新出的一份报告中称,柔性可折叠设备有望在韩国市场拿下 20% 的智能机份额。

Kolon Industries作出这个论断其实并不是毫无根据的,这家公司可是当前全球唯一能够生产制造柔性薄膜的厂商,因为该柔性薄膜可以轻松替代无法折叠的刚性玻璃表层,是可折叠设备必备的元素。Kolon Industries负责人 Kang Chung-seok 表示,首款可折叠设备有望在 2017 年发布,弯曲半径可到 5mm 左右。(弯曲半径越小,材料的柔性就越高) 至于更理想的 1mm 曲率(几乎可让手机对折),可能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所有相关企业应该更倾向于拿 5mm 版本试手,然后在后续机型中逐渐改进。

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从 LCD 向 OLED 屏幕转型(三星、LG、小米、索尼等),可折叠设备的前景也会更加光明。今年 8 月份的时候,这家韩国科技公司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柔性元素的开发工作,并且计划在 2018 年的时候量产 1 亿片薄膜。

【来源:IT168.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