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了只能买新的:拆解显示苹果AirPods无法维修手机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2-21 09:46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堪称小型化设备领域的奇迹,在如此轻小的机身内加入了这么多功能。拆解网站iFixit的拆解显示,AirPods的所有微小芯...

11ff84cc93d91e5_size42_w770_h433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堪称小型化设备领域的奇迹,在如此轻小的机身内加入了这么多功能。拆解网站iFixit的拆解显示,AirPods的所有微小芯片、零部件以及电路全都隐藏在塑料机身内部。

或许最有趣的是,每个AirPods耳机都包含了一个微小的93毫瓦电池,它的充电容量相当于iPhone电池的1%。不过,在如此小的产品里加入这么多的功能也是要付出代价的。iFixit表示,AirPods无法维修或者回收利用。

AirPods分为耳机和充电盒两个部分。iFixit依次对它们进行了拆解。左、右耳机使用了不同的型号进行区分,内部构造几乎相同。

AirPods只能通过小刀和钳子撬开,这一过程会破坏塑料外壳,所以维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从X射线下可以看出AirPods的内部布局是多么的紧凑,几乎所有可用空间都已经被填满。

完全拆解后的AirPods

苹果耳机在极小的空间内加入了大量零部件,使用粘合剂固定。主要电路板位于耳机的圆形部分,包括了苹果W1芯片和其它微小零部件。

AirPods配备了一个93毫瓦的微型电池,它的充电容量只有iPhone 7的1%。苹果称,AirPods的电池最长可提供5小时的聆听时间。电池上还连接了天线,后者的作用是提高信号接收。

iFixit称,AirPods的充电盒也异常难于打开。电池被外面的塑料层包裹,电池容量为1.52瓦时,实际上比Apple Watch的电池容量都大。iFixit称,该充电盒可以为AirPods充满8次电。通过充电盒充电,AirPods可以获得额外24小时的聆听时间。

通过X射线可以看出,AirPods充电盒的逻辑电路板上的芯片焊接点存在一些质量问题,这可能是苹果推迟发售的原因。和耳机一样,充电盒也只有在破坏粘合剂和塑料的情况下才能打开,因此无法维修。

iFixit给予AirPods的可维修评分为0分(满分10分),也就是无法维修。不过,AirPods看起来十分耐用,可经受住日常的磨损。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