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爆炸事件分析:流失用户被它们瓜分了手机

腾讯数码 / 汪洋 / 2016-12-16 10:15
三星那部分老用户主要流向了iPhone、华为等品牌,而联想、酷派等老牌厂商的市场份额却成为了三星新用户的主要来源。

140999106

距离三星Note7下架事件已经过去2个月的时间,但其背后引发的行业变化依旧值得思考。

近日,腾讯移动分析平台公布了《三星Note7爆炸事件分析报告》,揭露了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整体的手机行业走势、三星Note7事件之后对于行业带来的鲜为人知的影响以及现阶段各品牌用户的满意度调查结果。

数据指出,截至2016年10月,通过腾讯大数据平台检测出活跃的智能手机已经达到10亿台,其中华为依靠Mate系列以及P系列抢到了第一的位置,三星、小米位居其后。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续:流失用户被它们瓜分了

智能手机整体增长的放缓引发了各个品牌竞争加剧,今年以线下渠道为主的OPPO、vivo新增设备数量增长迅猛,紧跟第一阵营的三星、华为。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续:流失用户被它们瓜分了

而在这个存量的市场,用户的购机行为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地变化。在对近一年各个价位新增设备的统计发现,有66%的购机用户选择的手机价位在1000元至3000元之间。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续:流失用户被它们瓜分了

三星Note7作为今年下半年最重磅的旗舰手机,却经历了高开低走的结局。

从腾讯移动分析平台给出的三星国行版Note7每日销量数据看出,国行Note7的日销量一度达到了18000台左右,但随后爆炸事件的不断发生以及三星在全球市场、国内市场的召回政策出台让Note7销量持续走低直至停产,整个周期在1个半月左右。

对此报告给出结论:假如……假如没有爆炸,Note7真的是个很强大的对手。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续:流失用户被它们瓜分了

我们还看到,有超过5成的三星Note7用户最终投奔了其他手机品牌,其中29%的用户换了新机、15%的用户换回了前一台手机,但仍有56%英勇无畏的用户选择继续使用Note7。

使用三星Note7的高端人群规模相对较小,因此停产之后最大的受益者是9月下旬发布的iPhone 7,拥有较为明显的销量反弹,同时也能看到国产手机也出现一定的销量增长。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续:流失用户被它们瓜分了

更有意思的是,数据报告测算了目前主流手机品牌的忠诚度,其中iPhone用户满意度最高,其次是小米华为。三星那部分老用户主要流向了iPhone、华为等品牌,而联想、酷派等老牌厂商的市场份额却成为了三星新用户的主要来源。这让我们不禁联想,难道专为国人定制的C系列真的立功了?

【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汪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