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都有自己的网站了:村网通工程实施!互联网

/ / 2016-11-29 15:16

记者近日了解到,农业部“互联网+农村”落地:《村网通全国农村网站建站管理系统GOVE.CN》正式上线了。该系统免费为全国每个农村都智能建设了一个门户网站,中国农村从此结束了没有网站的历史,迈入了村村有网站的时代。

\" align=

记者了解到,村网通系统是根据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实施精神要求,由北京村网通农科院自主研发设计的农村网站智能管理平台。该系统根据国务院国家统计局提供的全国农村、社区数据,智能匹配,为全国60多万农村、社区都建好了门户网站。全国各地社区、农村的村民只需要登录村网通系统,通过注册认领本村或者本社区的网站,就可以成为本村网站的管理员(网络村官或者叫村站站长)。成为管理员后,就可以通过发表文章、上传图片等功能进行管理村站。系统操作简单易懂,一经上线立刻受到了全国农民的热捧,已经成为了中国社区和农村信息通过网络向外传播的新媒体窗口。

据了解,为鼓励农村农民利用互联网致富,村网通系统还开通了“流量财富”功能。流量财富就是根据村站每天的访问人数支付村站管理员工资。比如你是管理员,一个人访问你村的网站单价是1元,今天有10个人访问了你的村站,那么今天你就能挣10元的工资。只要有人访问你的村站,每天都可以有钱赚!这极大地调动了农村网站管理员的积极性,在为农村提供互联网宣传平台的同时,也为农民利用互联网致富提供一个创新的途径。值得一提的是,村网通系统,每个农村只招募一名管理员,有志向从事农村创业、农村互联网研究的朋友可以去注册认领一下。

村网通的上线是中国农村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中国农村从此结束了没有自己网站的历史,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作用更是不可小觑。农村可以借助平台发布信息;创业者可以通过平台搭建基础窗口;政府可以通过平台实现“互联网+农村”的大格局。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很多农村外出人员纷纷返乡创业,村网通的出现无疑是他们眼前的第一缕阳光!历史在发展,国家在发展,农村在发展,村网通上线了!这真是中国农村的大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