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图恩智能硬件+实体店模式助推众所周知传媒创新发展互联网

证券之星 / / 2016-11-23 18:31

经过2015年的高速增长,2016年是智能硬件行业稳健发展的一年。无论是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交通还是健康医疗,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获得了内生外延双向的扩展与进步。据估测,2015年,智能硬件市场规模为424亿元,2016年估计将突破500亿元。

其中,一家以“智能硬件+实体店”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TO B公司更是一日千里,在2016年迅猛进击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重庆、南京、武汉、厦门、福州等全国二十余个城市,布局平台型智能硬件上万台,服务服装、餐饮、零售、家居、珠宝、医疗、汽车4S店、酒店、文化娱乐、地产等行业客户数百家,以无数的营销样板案例,力证了“智能硬件+实体店”模式的成功。

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模式,它们又是怎样成功的呢?11月16日,在由众所周知传媒主办的“传递——智能硬件信息化的未来”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保千里集团彼图恩科技公司CEO王浩向大家分享了2016年智能硬件行业最为经典特别的彼图恩模式。

据王浩先生介绍,彼图恩商业模式,本质上是一个打通实体店线上线下的全营销平台。它是以合众宝等智能硬件作为载体,以寻到宝APP、合众网、合众信息发布系统等作为互联网工具,以智惠、有趣、选秀、造星、巨奖为特征等进行智能新媒体运营,打造覆盖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营销模式,为百行百业提供解决方案。

在王浩先生讲话中,他以一个形象的比喻完美的诠释了彼图恩商业模式:一套成功的商业模式,就好比一个人,必须有骨有血有肉有灵魂,才可能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与竞争力。在他看来,彼图恩商业模式中,平台型硬件就好比人的骨骼,是承载一切的基础;而仅仅有骨骼框架是不够的,还必须让彼图恩模式丰满起来,使它有血有肉,而合众网、寻到宝APP等互联网工具就是将它丰满起来的血肉;这套模式要运转起来还需要内容,精彩的运营内容才是吸引客户、粘住客户的灵魂。彼图恩模式针对不同行业的差异性与特点,适时推出相适配的精彩内容。总而言之,彼图恩商业模式就是通过“智惠、有趣、选秀、造星、巨奖”等为特征的智能新媒体的运营,为消费者营造各种极致化体验,让消费者觉得好玩、有趣、有利益,从而引爆强大的消费力。

在当日的“传递——智能硬件信息化的未来”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彼图恩的战略客户众所周知传媒CEO陈均,就以众所周知传媒为样本,解析了彼图恩模式在行业的实际落地。

陈均介绍,众所周知传媒是在保千里集团提出的智能互联网模式基础上,通过将保千里彼图恩科技的智能硬件+实体店解决方案在公共空间具体落地,并根据不同的商家需求,结合彼图恩的软硬件系统和平台形成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目前,从运营的效果来看,仅仅在深圳区域,众所周知传媒已经将智能云屏终端覆盖200多家连锁商场、购物中心,并逐步扩张至酒店、健身房、美容机构等高频消费场所,将智能硬件触点深入到各类消费人群。在连锁商超领域,众所周知传媒与人人乐、天虹、沃尔玛等达成合作,在消费品牌、消费品、商超之间搭建数字化传播平台。在购物中心领域,众所周知传媒通过线上活动将大量人流带入商场,同时以智能硬件为核心举办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集聚人群参与,将消费人群流量导流到线上,形成实际消费人群使用黏性。

陈均表示,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众所周知传媒还将以彼图恩模式进入教育培训产业、公共文化空间、健康体育等细分领域。通过整合教育文体内容、服务资源呈现在智能云屏硬件平台上,实现文化教育、公共文化空间、健康体育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彼图恩科技有血有肉的商业模式,为百行百业实体店成功实现引客、聚客,助力实体企业提升服务能力、推广和传播能力,推动传统实体行业转型升级。这一模式也得到全国各地行业专家、相关协会领导、品牌代表和用户的高度认可,11月18日,在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十八届高交会上,彼图恩科技从3000多家展商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优秀智能硬件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