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con营销盛行:We点聚斩获双项移动营销大奖互联网

/ / 2016-11-25 16:55

11月17日,“致敬中国网络营销20年峰会暨第八届金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中国最大的iBeacon营销服务平台,We点聚在会议上一举斩获“2016年度网络营销优秀产品及工具”大奖。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管,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IMCC)主办,以实战干货及业内良好权威度而著称,是国内网络营销领域最具互联网精神和特质的营销盛宴。奖项的提名及筛选前后历时8个月,最终由诸多行业专家学者选举产生,因此分量颇重。

11月24日捷报再传,在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赢天下网联合创办的TMA(Top Mobile Awards)移动营销大奖颁奖典礼上,We点聚再获殊荣。TMA聚焦移动营销产业链,通过盘点和分享年度创新的移动营销案例不断发掘和传播移动营销的价值。同样是经历从市场背景、营销目标、技术创新、创意表现、媒介策略、营销效果等多维度严格筛选之后,“2016年度最佳移动营销服务平台”最终花落We点聚。

We点聚是什么?

We点聚是基于微信互动的场景广告,以场景区分消费水平、消费喜好,以iBeacon锁定实时位置,在用户主动互动中实现精准投放的场景广告平台。该平台由微网通联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目前聚合了全国150个城市,35万家的线下店铺商户iBeacon产业链资源,帮助品牌广告主在用户主动互动中实现精准投放,以带来实际线下销售。

移动时代的营销,流量和入口不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构建一个场景,通过场景化的营销去获取新用户以及跟用户产生更多联结,成为异军突起的一股营销力量。从以上两个奖项的颁布不难看出,iBeacon营销已经逐渐成为场景营销的主流技术模式。iBeacon应用于微信“摇一摇”在原有界面中的“周边”选项,利用“摇一摇红包”的营销模式向机场、MALL、影院、赛场等各类场景的消费者推送优惠券和其他信息,进而实现线上线下的打通及营销落地。

因此,对于广告主来讲,借助于iBeacon技术营销,某种角度可以说是掌握了万物互联中连接人与场景的重要入口。毕竟,无论成传播效果还是交互意愿来讲,消费者通过主动互动获取品牌信息的方式优势明显。这也正契合上面金网奖的主题——“营销人{人+生活+商业}n来一次完美邂逅”。

而以We点聚为代表,不做硬件服务,通过整合资源,与iBeacon网络的运营商合作搭建的iBeacon营销平台类广告模式业已成型。目前We点聚服务的广告主分布在汽车、电商、一线商超、男装等众多高端品牌及行业,并获得广泛成功及良好的口碑。以2016年上半年的东风雪铁龙新车C3-XR试驾活动为例:We点聚通过前期受众分析及策划,精选全国多家影城作为坐标投放,以《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一85后关注电影的上映档期为契机,发起了摇一摇免费领取电影票及申请试驾的活动。最终,实现了曝光725万次,试驾成功4160人次的成果,为东风雪铁龙C3-XR新车上市赚足了人气。而这一活动的推送,仅仅是在短短五天内实现,场景营销的精准度及时效性可见一斑。

从目前iBeacon技术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诸多行业的场景营销会愈加趋于智能化,机场、高铁站、影院、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景内的人机交互必然成为营销短兵相接之地。而作为用户、广告主及iBeacon网络的运营商之间的重要纽带,We点聚平台的作用无疑是锦上添花,也必然会助力场景营销大放异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