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品牌中心”:亚马逊秘密启动狙击假货新计划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1-23 14:27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消息,在假日季购物来临之前,电商面临着假冒伪劣商品层出不穷的问题。因此,亚马逊推出来新型打击欺诈工具——品牌中心(Brand Central)。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消息,在假日季购物来临之前,电商面临着假冒伪劣商品层出不穷的问题。因此,亚马逊推出来新型打击欺诈工具——品牌中心(Brand Central)。

DigitalFusion是一家有着25名员工的数字摄影公司,坐落在加州卡尔弗城,通过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在线销售高品质的空间艺术作品,在网上声誉颇高。

然而,一个款劣质仿冒品的出现,缺失其产品的价格和声誉都大受损害。

“这是不公平的竞争,”该公司创始人米尔斯坦说。“我们的销售额几近于零。”

商家的抱怨没有被置若罔闻。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受到山寨货的困扰,如今,他们准备回击。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的措施之一是成立品牌中心,开发一套数字工具,帮助卖家对品牌加以保护。

此前一周,因涉嫌售卖假货,亚马逊被告上法庭,而且,预期有更多类似诉讼接踵而至。

品牌中心的具体细节仍模糊不清,但知情人爆料称,该牌中心将帮助较小的卖家保护其商标和其他知识产权。确保产品来源也是该项目的使命之一。

目前还不清楚品牌中心将在何时对外公布,或者是否使用其他名称。

亚马逊网站上的在售产品超过3亿件,很难知道假冒问题有多么严重。在诉讼案中,亚马逊把假冒行为归咎于“少数劣质商家”,但亚马逊的最新行动表明,他们希望制止假货蔓延,避免失去消费者的信任。如果丧失了这种信心,亚马逊可能难以维持客户至上的信誉,无法留住回头客。

亚马逊发言人本周一拒绝证实品牌中心的存在,但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我们对在网站上销售假冒商品的容忍度为零,”并“正在积极消灭假货”。

亚马逊不是唯一一个面临假货问题的在线卖家,中国电子零售巨头阿里巴巴和手工制品市场Etsy也纠结于此。同时,这个问题并不局限于网络世界,2014年,全球进口的假冒商品总额达到5000亿美元。

亚马逊已经有一个卖家中心网站,帮助其第三方供应商罗列和维持库存。然而,卖方中央并没有为拥有品牌的公司 提供帮助工具。相反,这个网站对纸巾或手机壳等商品的经销商更为有用。

一位了解品牌中心的人士表示,亚马逊已经将该项目列为重中之重,因为拥有自己品牌的卖家是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该公司希望为新加入的商人提供支持。

“我真的觉得他们在努力向前,”兰迪·黑特里克(Randy Hetrick)说,他是运动设备制造商TRX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也将是参加品牌中心的测试成员之一。“从概念上说,早就应该这样做了。”

与该项目合作一段时间后,他认为,亚马逊处理假货的方法“有了根本性巨变”。在一起新的诉讼案中,黑特里克与亚马逊是共同原告,他希望明年有了新员工和数字工具后,可以对假冒问题展开全面打击。

亚马逊早前已经有一系列防伪措施,包括为卖家提供报告工具和注册表,以帮助商家在网上进行品牌管理。该公司最近要求未经授权的第三方销售商必须交纳一笔费用,才能在店铺里上架耐克或孩儿宝等顶级品牌的产品。他们还必须证明已从制造商那里获得货物库存,或着是授权经销商。

对第三方卖家的支持是特别重要的,因为亚马逊销售额的一半来自他们。

但对一些较小的品牌来说,亚马逊的支持略显单薄,无法保护他们免受假货的侵扰,只是让他们自己照顾自己。

Fayebeline是一个夫妻档卖家,主要销售婴儿服装,公司总部在加州沃尔纳特。他们报告说发现反复其他亚马逊卖家窃取其设计,并将它们印在T恤衫、鞋子,甚至女性内衣上。

“一旦你的东西受到欢迎,这就是一个大问题,”这家店的共同所有者艾米丽·威尔考克斯(Emily Wilcox)说。她不得不聘请一个合同工,每周上网查找并尝试去除假货。“但它们不断冒出来。”

唐·切尔诺夫(Don Chernoff)是行李制造商SlyRoll公司的总裁和创始人,他说,尽管多次向亚马逊反映,要求删除网上未上市产品,但没人理睬。他不在亚马逊上销售,并没有兴趣在那里出售产品,除非这些未经授权的商品信息被删除。

“他们的态度是他们是巨无霸,根本不在乎这点小事,”切尔诺夫说,他在弗吉尼亚州雷斯顿独自经营着一家店。“这真是令人沮丧。”

为了减少假货窃取销售额的现象,DigitalFusion在商品包装上提醒买家:“请检查你的包装盒,确保卖家是DigitalFusion CTI。”

即便如此,仍有其他卖家仿冒他们的在售产品。

但米尔斯坦说,希望品牌中心可以对较小的卖家加强控制。

“这绝对是正确的理念,”他说。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