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万达并购后,时光网忙着深耕影视数据库,又一条赚钱的路子业界

砍柴网 / 李程程 / 2016-11-17 14:38
被万达并购四个月之后,时光网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Mtime PRO。这款定位于“一站式满足电影业内人士的数据需求”App,主推的“制片数据”板块选类型,挑演员。区别于其...

时光网CEO侯凯文现场讲解新版Mtime PRO各项功能

时光网CEO侯凯文现场讲解新版Mtime PRO各项功能

今年7月底,万达院线宣布以2.8亿美元全盘收购在线票务平台时光网,拥有时光网100%股权。如今4个月过去了,被收购之后的时光网交出了首份答卷。

近日,在万达院线联合时光网的发布会上,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介绍了近年来业绩情况和战略发展目标。时光网CEO候凯文宣布了全新移动产品Mtime PRO和时光直播(Mtime Live)上线,主要定位于电影推广、媒体宣传和广告业务。

在并购四个月之后,万达院线和时光网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整合工作。目前,时光网线上电商和万达线下的实体店已经实现了业务合并,这主要体现在统一品牌标识,统一后台管理,实现衍生品的O2O服务。

发布大数据产品Mtime PRO,加强上游布局

万达院线并购时光网之后一个重要的结构调整是,时光网全面接手了万达院线的移动端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团队。双方之间合并为同一个技术团队,着手打造针对B端专业用户以及C端观影业务的移动产品。

Mtime PRO的发布,就是这次合并之后的一个重点布局。据候凯文现场介绍,Mtime PRO下阶段重点布局的是用户数据的开发,主要是为片商和制片人提供真实、详尽的用户画像分析,帮助用户复盘电影发行、放映过程中的电影与观众的互动关系。

Mtime PRO首页的主要板块是实时票房、衍生品采购、票房PK、上映日历、制片数据以及新闻热点。时光网称,Mtime PRO“最大亮点是制片数据和影片的对比,以满足制片和发行环节的需求”。制片数据主要分为类型分析、电影排行以及影人排行三个板块。

被万达并购后,时光网忙着深耕影视数据库,又一条赚钱的路子

制片数据板块影人详情

在Mtime PRO上,用户可以查询市场上特定类型的电影数量,平均票房变化趋势以及不同票房段的数量分布。在影人数据分析上,除了基础资料以外,还细化到了所参导、参演的不同类型影片的票房成绩以及与其他影人的合作关系等。

对于数据分析类工具而言,数据的全面和精准很重要。根据发布会提供的资料,目前万达院线有7000万影院会员,时光网有PC用户6000万,移动端用户8000万。同时,在线下,Mtime PRO还可以拥有每周全国数百家影院的采样。

时光网声称,经过11年的数据库搭建和积累,目前已经创建了全球除IMDb之外的第二大影视数据库,已经拥有了超过20万部电影资料已经130万影人资料。Mtime PRO 目前已经拥有了10多万实名的专业用户,主要覆盖的群体是片商、院线高层、影院经理和电影从业人员。

Mtime PRO是初级版的IMDbPro?

Mtime PRO的定位是专业人士,时光网表示,其设计的理念“一站式满足电影业内人士的数据需求”。然而,当下数据分析并不稀奇。猫眼专业版、微票儿都有详尽的票房数据等信息提供。

因此,不难理解时光网把“制片数据”定义为Mtime该款产品最大的亮点。Mtime PRO定位的用户群体是电影行业内从业人士,制片数据栏打出的口号也是“选类型,挑演员”。

这口号不禁让人想起时光网一直对标的IMDb。IMDb同样拥有一款服务于影视圈人士的专业级产品——IMDbPro。

被万达并购后,时光网忙着深耕影视数据库,又一条赚钱的路子

IMDbPro网页截图

IMDbPro 的服务上线于2002年,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可以查看到很多关键的信息,比如一部影片详细的制片和发行方,以及你想要找的公司和人的联系方式。

被万达并购后,时光网忙着深耕影视数据库,又一条赚钱的路子

谁在用IMDbPro

如果你想要拍摄一部电影,但是找不到合适的制片厂和发行商,就可以利用IMDbPro去搜索与自己正在创作或者构想的题材的电影。这样做的好处是,知道剧本的参照物是什么,同时也可以了解到哪个制片或者发行商偏爱哪一类型的电影。除此之外,IMDbPro还可以在IMDb账户主页添加简历、照片、演示胶片、工作通知等板块,进行自我推广。

根据官网的介绍,在IMDbPro上拥有超过400万个人页面,其中演员和工作人员名单超过了200万;拥有超过20万的专业从业人员以及公司;实时保持更新超过25万的项目,而这些不在IMDb上。

不过, IMDbPro的服务并不是免费的,只有成为会员才能查看详细结果。想要成为会员,必须用信用卡注册,注册之后可以有30天免费试用机会。会员按月需付19.99美元;假如按年收费,则每月需付款12.5美元。

一位曾经在IMDb工作的人向媒体透露,IMDbPro这项服务可以为IMDb带来每年数千万美元的收入,已经成为了网站除了广告收入之外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来源:钛媒体     作者:李程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