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交易额引外媒感叹:美国品牌离不开阿里巴巴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1-15 15:07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的双11活动在今年的消费日历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在24小时的时间内就拿下了惊人的1207亿元人民币(178亿美元)销售额,...

阿里双11交易额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的双11活动在今年的消费日历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在24小时的时间内就拿下了惊人的1207亿元人民币(178亿美元)销售额,售出的商品从衣服到家电,再到汽车和游艇,可谓无奇不有。

这一全球最大的在线购物活动在上周五逐渐落下帷幕,商品交易总额(GMV)较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增长了32%,较2014年的93亿美元增长了60%。

作为对比,美国消费者在去年网络星期一的消费总额为31.2亿美元,较2014年的25.9亿美元增长21%。

双11过后,华尔街分析师争相重申对阿里巴巴股票的“买入”评级,强调了今年双11展现的积极面,如移动交易增长,跨境销售大增等。一些分析师甚至表示,双11再次大获成功显示了阿里巴巴为美国公司提供途径来进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大能力。

Needham & Co公司分析师凯瑞·赖斯说:“我们认为,阿里巴巴将继续充当美国品牌和零售商接触中国消费者的门户,对这些公司来说,阿里巴巴不可或缺。在我们看来,阿里的中国市场渠道为美国公司带来了重要的出口机会,即使进口环境更加不利,这种地位也不太可能终止。”

Cantor Fitzgerald公司分析师优塞夫·斯考利则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今年双11的统计数据可被视为阿里巴巴第四季度的早期积极迹象,并且反映了中国消费者持续的购买力。

“该活动还凸显了阿里巴巴对品牌建设的专注,并且展示了其利用媒体和技术资产来推动消费者参与度的能力,这巩固了阿里巴巴作为中国电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斯考利说。

按商品交易总额,在双11期间销售最火爆的美国品牌包括苹果、耐克、新百伦、Playboy、思凯捷、维多利亚的秘密和Gap等。

尽管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仍然存在,这一创纪录的数字似乎已经恢复并强化了对中国消费支出健康增长的信心。

全球支付处理公司Worldpay的商业开发副总裁约翰·奥布莱恩表示:“该数据向零售商们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中国消费者对这种大型活动的欲望仍然十分强烈。我们最近的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开始摆脱对信贷的谨慎,正在消费能力方面挑战美国,这有助于推动双11的销售和人们的消费欲望。”

虽然阿里巴巴再次斩获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易记录,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其同比增长率从去年的60%下滑至32%,这证明阿里巴巴无法维持这种指数级的增长,该公司最近决定停止在季度财报中公布GMV数据。

“它并不代表我们的真实身份,过分强调GMV会让人们只考虑我们的电商业务,”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今年的双11倒数计时活动上说。

马云的话暗示了阿里巴巴日益扩张的生态系统,除了电商平台,它还包含娱乐、金融、物流和云计算技术。行业专家相信,阿里巴巴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数字媒体的运用将能够诱惑精明的消费者在移动平台上花费更多,而移动平台占阿里巴巴今年GMV的82%。

“今年双11是未来零售的预演,届时娱乐、商业和交互式参与将无缝连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

随着双11的GMV预计将超过今年美国网络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五”的合计交易额,它的成功也教会了美国零售商一些经验。

“我认为全球在线零售行业的竞争正变得更加激烈,尤其是美国和中国。因此,你必须找到一个优势,比如打造自己的活动,或者将现有的节日转化为购物活动,”Amplify Investments公司CEO克里斯蒂安·摩根说。该公司追踪全球42家营收至少有70%来自在线零售和虚拟销售的公司。

“我想象不出全球各地的在线零售商会忽视双11,尤其是那些在中国以外、试图设法复制该活动的公司。即使你只能复制其十分之一的规模,那你也能在一天之内斩获逾10亿美元的销售额,”摩根说道。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