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工程师英文水平差评,双11下单支付宝报错让银联“躺枪”业界

砍柴网 / / 2016-11-11 17:44
这段英文提示是淘宝工程师自己定义的错误码,指代的意思是“合并支付失败、创建合并支付订单失败”,因为工程师不认识合并支付的英文单词combined,因而写成了UnionPay。

淘宝工程师英文水平差评,双11下单支付宝报错让银联“躺枪”

昨日凌晨,双11迎来”剁手“高峰期,支付系统瞬间被挤爆,不少用户在天猫客户端收到了“UnionPay is error”的报错,认为是银联系统出现故障。今日,支付宝及银联方面分别作出了回应,均表示报错与银联没有关系。

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则通过其认证微博表示,这个锅该我们自己背,谁也抢不走。支付宝声明表示,“这个报错跟银联真的没有一点关系”。

经了解,这段英文提示是淘宝工程师自己定义的错误码,指代的意思是“合并支付失败、创建合并支付订单失败”,因为工程师不认识合并支付的英文单词combined,因而写成了UnionPay。

淘宝工程师英文水平差评,双11下单支付宝报错让银联“躺枪”

支付宝在声明里向银联表达了歉意,“这个无心的错误还是给银联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们全体同事深表歉意。这口乌漆嘛黑的锅我们不会甩给任何人,请牢牢地扣在我们头上,提醒我们以后不要再有这么令人难堪的错误。”

但有银联人士表示,“合并支付”可以用英文“jointpayment”,unionpay是“合并订单”的意思,而且支付宝弹出的英文中大小写都和银联商标一致,“哪有那么凑巧的。”

在支付宝发表声明后,银联也发表声明称,目前天猫尚未接入银联网络,二者并没有合作关系。此外,银联还特别强调,“UnionPay”是中国银联的英文字号与注册商标,中国银联对其享有法定权益,未经授权任何机构与个人不得擅自使用。

淘宝工程师英文水平差评,双11下单支付宝报错让银联“躺枪”

有网友向媒体反应,昨晚支付时确实遇到该问题。在淘宝客户端支付时显示以上报错的英文,但在淘宝的PC端是显示的是中文,提示所购商品必须合并支付,但是点了“合并支付”按钮却依然无法成功支付。该网友昨晚在淘宝客户端挑选了七八件商品,因为支付问题和客服一直通话到凌晨2点,最后只好放弃购买。

有媒体分析,这次故障尽管并非支付宝的问题,但支付宝还是赶紧澄清,究其原因,是因为在用户支付过程中,支付宝与很多银行建立联系,把收单和转接业务收入囊中,直接绕开了银联转接平台。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公司,可以找银行点对点地谈,并不需要银联对接,网上支付的费率、价格、政策对接的接口也不需要银联提供。就线上支付而言,银联和其他支付机构是平行的,简而言之,绕开银联,与银行对接更为灵活了。

11月11日凌晨0时9分39秒,支付宝达到支付峰值12万笔/秒,移动支付占比达到92%。凌晨1时06分,支付宝支付笔数达到2亿笔,超过了2013年“双11”全天的1.88亿笔。

【来源: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