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并未“袭胸”,日本乐天正式拿下巴萨俱乐部胸前广告业界

36kr / 缪定纯 / 2016-11-17 10:28
昨晚9时,巴塞罗那俱乐部(以下简称“巴萨”)召开发布会,宣布日本乐天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乐天”)拿下了巴萨的胸前广告冠名权,双方将签约四年,每年赞助金额是6000万...

QQ截图20161117102714

昨晚9时,巴塞罗那俱乐部(以下简称“巴萨”)召开发布会,宣布日本乐天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乐天”)拿下了巴萨的胸前广告冠名权,双方将签约四年,每年赞助金额是6000万欧元,合同总金额达2.4亿欧元。

乐天是日本最大的电商平台,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据世界体育报消息,该日本电商品牌为此次赞助做了数月的工作。

此前,曾有传闻称阿里体育将拿下巴萨的胸前广告权益。西班牙媒体非常看好阿里巴巴集团,还提及了在前不久的双11上,阿里巴巴制造的火爆交易盛况,24小时内的成交额达到了180亿美元,远超西班牙人的剁手节——黑色星期五。

按照一些国内媒体的说法,阿里巴巴将从2017年开始成为巴萨的胸前广告赞助商,双方将签约四年,合同在2021年到期,阿里巴巴每年提供的赞助金额会达到6000万欧元,合同总价值达到2.4亿欧元。国内媒体的说法是来自COPE电台,但是在这家西班牙网站的主页上,并没有类似的报道。

阿里体育则在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幽默的回应,写道,“你们都在说巴萨,我却感觉自己现在像巴神。袭胸的真不是我!我有自己的罩杯:世俱杯,”间接的否认了这一传闻。

根据体育大生意的报道,巴萨在刚刚获得耐克最高1.5亿欧元每年的球衣赞助合同后,非常希望能够在球衣胸前广告上再卖出一个好价钱。而包括阿里巴巴、华为、苏宁在内的不少中国企业都曾经表示过兴趣,只是最终未能如愿。

此前外媒报道称来自中国的华为集团也是巴萨球衣的胸前广告的有利竞争者,因为巴萨头牌球星梅西是华为的全球代言人,也为华为赞助巴萨增添了重要筹码。

虽然最后错失了巴萨的赞助权益,但种种迹象表明阿里确实在大力完善自己的体育布局,前不久36氪确认了蚂蚁金服将入主国安,再加上淘宝恒大,与阿里直接发生资本联系的俱乐部就有两家,再加上阿里体育自办的赛事,阿里目前掌握的体育资源已经不算少了。

此次爆出阿里与巴萨的传闻,在某种程度可以也表明阿里急于推进全球化进程的需求,毕竟球员胸前的广告将会带来巨大的眼球效应,也是许多中国品牌在扩展海外市场时常用的品牌策略之一。

【来源:36kr  作者:缪定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