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内部调整,中国区换帅谋求突破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1-14 14:23
继殷一民上任中兴终端CEO后,相关人员调整已陆续展开。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周,中兴通讯内部已口头宣布,俞义方不再担任中兴终端中国区总经理,另有任用,该职位由中...

中兴手机内部调整:中国区总经理俞义方“下课”

俞义方

继殷一民上任中兴终端CEO后,相关人员调整已陆续展开。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周,中兴通讯内部已口头宣布,俞义方不再担任中兴终端中国区总经理,另有任用,该职位由中兴通讯副总裁白波暂时接管。

10月24日,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殷一民接替曾学忠出任中兴通讯终端新CEO。殷一民是中兴创始人侯为贵一手培养出的5位高层之一,技术出生,做事严谨。随后,腾讯科技从内部获悉,殷一民已要求接下来一切有关终端事务必须经他过目。用内部人的话来讲,“内部调整开始了!”

俞义方是20年工龄的中兴老将,做过所有系统产品,2015年2月执掌中兴手机中国区。不过,随着中国区近一年多持续不振的业绩,俞义方的压力自然不小。

数据显示,2015年中兴手机实现5600万智能手机销量,但中国区表现与海外市场差距较大,今年的情况也不乐观。目前,国内市场和品牌份额上已跌出前十。

白波也是中兴老人,是去年中兴旗舰机型AXON系列、以及较早星星系列的主要操盘者之一,属于年轻实干派。

此番殷一民重新回归终端CEO,面临的压力并不小,尤其是面对国内市场目前落后的局面,加上华为、OPPO、vivo、小米等强势竞争对手的冲击。

不过,中兴也拥有强大的技术积累和专利组合,有海外深耕多年的渠道,这个优势还是很明显。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一度重回全球第6,美国、欧洲跻身第4、第5之列。中兴终端能否翻身最终还要看在产品、渠道及营销上的一系列快速调整和内部策略的高度统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