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在Galaxy S8中增加语音助理:和Siri师出同门手机

新浪科技 / 樵夫 / 2016-11-07 09:55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间消息,三星电子上周日宣布,该公司将在即将发布的Galaxy S8智能手机中增加一个人工智能数字助理,希望尽快摆脱Galaxy Note 7“炸机门”带来的影响,并...

NP4x-fxxneua4279811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间消息,三星电子上周日宣布,该公司将在即将发布的Galaxy S8智能手机中增加一个人工智能数字助理,希望尽快摆脱Galaxy Note 7“炸机门”带来的影响,并突出自家产品的差异性。

这家全球顶尖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10月宣布收购Viv Labs,这是一家由苹果Siri语音助手程序的联合开发者运营的公司。三星计划将这家圣何塞公司的的Viv人工智能平台整合到Galaxy智能手机中,并把语音助理服务应用到家用电器和可穿戴设备中。

三星希望借助Galaxy S8帮助其走出Galaxy Note 7“炸机门”的阴霾,后者将导致该公司在截至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三个季度内损失54亿美元利润。

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Galaxy S8必须成为一款强大的设备,才能帮助三星重新赢回客户,恢复盈利发展势头。

三星并未对这款人工智能助理将提供哪类服务发表评论,而Galaxy S8手机有望于明年初上市销售。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助理将允许用户无缝使用第三方服务。

“开发者可以把自己的服务附加和上传我们的代理上。”三星执行副总裁Rhee Injong说,“即使三星自己不做任何事情,附加的服务越多,代理就越聪明,从而学习更多新服务,并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科技公司正在争相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希望让用户与自己的设备展开更加自然的互动,语音则成为其中的一大重点。

谷歌被视作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但包括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在内的其他科技巨头也都发布了包括语音数字助理在内的各种服务。

三星也希望通过整合人工智能来突出自家设备的差异性。谷歌Pixel智能手机已经内置了这家搜索巨头的数字语音助理,因此给三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三星电子曾经表示,他们计划通过更多收购来提升自己的人工智能和其他软件能力。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樵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