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12%的苹果,却拿走手机行业103%的利润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1-05 15:31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日前指出,尽管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仅为12%,但该公司还是在2016年第三季度斩获了智能手机行业超过10...

苹果第三季度拿走智能手机行业103%利润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日前指出,尽管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仅为12%,但该公司还是在2016年第三季度斩获了智能手机行业超过100%的利润。这也就意味着,其他一些智能厂商同期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Tim Long在写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苹果拿走了智能手机行业103.6%的利润,达到史上新高。与此同时,排名紧随苹果之后的长期竞争对手三星却仅仅拿走了智能手机行业0.9%的利润,而HTC、LG等厂商的利润都是负数。

作为对比,去年第三季度拥有14.5%市场占有率的苹果拿则走了智能手机行业90%的利润。

考虑到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不久前发布的令人略微担忧的数据报道,苹果在第三季度交出的这一答卷已经足够令人满意。Strategy Analytics不久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iOS设备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2.1%,同比去年同期的13.6%有所下降。而Android机型的出货量份额则继续攀升,即从去年同期的84.1%上涨到了今年的87.5%。

在具体销量方面,尽管三星不久前出现了Note 7爆炸事件,但该公司的智能手机销量依旧领跑其他厂商,三星的销量份额占到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21.7%。苹果排名第二,销量份额为13.2%。中国厂商华为则排名第三,销售份额为9.7%。

应该说,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给出的这一数据同此前不久IDC给出的数据基本相符。当时,IDC的报告显示苹果占据智能手机市场12.5%的市场份额,华为占9.3%(去年同期7.6%)、OPPO占7.0%(去年同期3.2%)、vivo占5.8%(去年同期2.9%)。在出货量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29亿部,其中三星以7250万部的出货量居首,苹果、华为、OPPO、vivo分列前五。

在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中,苹果透露公司今年第三季度iPhone销量从去年的4800万下滑至了4550万。然而,虽然iPhone今年的出货量迎来下降,但全新iPhone7系列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则继续帮助苹果保持利润领先。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