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发11款手机!魅族李楠:这是战略失误手机

砍柴网 / 中关村在线 / 2016-11-05 11:03
魅族今年像打了鸡血一样,月月有新机,周周有发布会!魅蓝Note 3、魅蓝3、魅蓝3S、MX6、魅蓝E、魅蓝U10、魅蓝U20、魅蓝Max、魅蓝5等等有11款之多。对此,魅族科技副总裁李...

魅族今年像打了鸡血一样,月月有新机,周周有发布会!魅蓝Note 3、魅蓝3、魅蓝3S、MX6、魅蓝E、魅蓝U10、魅蓝U20、魅蓝Max、魅蓝5等等有11款之多。对此,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在知乎上回答网友提问时,直言这是“战略失误”。

1年发11款手机!魅族李楠:这是战略失误 魅族李楠:战略失误(图片来自kkj)

日前知乎上有网友提问:“如何评价2016年魅族手机全线混乱?魅族是战略失误吗?”对此提问,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很坦诚地说“是失误”。

李楠随后还表示:“(魅族的)产品节奏和战略不如15年,不够聚焦。好在魅族上下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过扭转局面需要时间,看明年吧。”

其实魅族突然改变产品策略,是在2015年接受了阿里巴巴5.9亿美元投资之后开始的。开始时,魅族还能掌握自己发展方向,并且实现了销量、市场份额双增长。但是到了2016年,魅族便沦为了“发布会之王”,其中手机产品线套娃,混乱,不忍直视。

估计到了明年,魅族或将会重回一直推崇的“少而精”的发展策略,另外重新树立良好的品牌认知也将会成为重点工作。

【来源:中关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