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停产Note7:下季度S8 、Note8将同台发布?手机

IT之家 / 汐元 / 2016-10-10 16:45
根据IT之家不久前报道的消息,三星电子已经决定暂停Galaxy Note7的生产,虽然事后中国三星方面表示还没有收到来自韩国总部的指令,但这一消息来自韩联社,并且中国三星并没...

根据IT之家不久前报道的消息,三星电子已经决定暂停Galaxy Note7的生产,虽然事后中国三星方面表示还没有收到来自韩国总部的指令,但这一消息来自韩联社,并且中国三星并没有完全否认停产一事。无论如何,客观上来讲,三星押宝今年下半年的旗舰Note7已经颓势难挽。而对于喜爱三星的用户而言,在为三星Note7扼腕叹息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应该会将目光放到下一款旗舰产品Galaxy S8以及Note7的下一代Note8身上。

三星停产Note7:下季度S8 、Note8将同台发布?

从市场策略的角度来看,面对Note7的失利,三星很有可能会将Galaxy S8的发布日程提前。韩国三星电子上周五发布的初步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6%,为五个季度以来的最慢增幅,好在三星电子业务网撒得比较广,其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的提振抵消了Note7召回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5.6%的最慢增幅对于三星电子而言也是一种侧面的警惕,如果Note7召回事件不利影响继续延续或者扩大,影响的将不止是手机业务,三星电子整体的业绩必然受到明显拖累。

在这种情势下,三星的选择无非两种,第一是遏制Note7带来的负面效应,这就要看重新上市的Note7表现如何了,第二就是,让明年的S8和Note8提前登场,挽救颓势,IT之家编辑认为,第二种选择应该是后招。然而也许是Galaxy Note7注定是命途多舛,更换后的新版Note7仍然接连曝出爆炸事件,直接导致美国AT&T和T-Mobile停售三星Note7,这应该三星停产Note7的导火线。一旦三星对外宣布停产Note7,也就意味着,他们准备将S8和Note8提上议程了。

三星停产Note7:下季度S8 、Note8将同台发布?

▲网友Galaxy S8概念图

综上,也就是说,三星Note7停产,那么将Galaxy S8和Note8提前发布是三星电子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今年三星S7发布的时间为2月21日,那么我们可以大胆设想,或许Galaxy S8的发布日期可能提前到1月初?甚至今年年末……问题来了,Note8会和S8同台登场吗?IT之家编辑认为,这是有可能的。如果Note8等到明年8月才发布,对Galaxy Note的品牌损害将会非常大,如果要提前,那么和Galaxy S8同时推出恐怕是最好的选择,否则无论在之前还是之后,对于S8销量业绩造成的影响都会更大,同时其自身的定位也会很尴尬。并且,IT之家编辑认为,如果Note8和S8同时登场,最好是仅作为Note7的替代产品,锋芒上不能盖过S8,至于明年下半年,三星则应该准备其他的旗舰手机迎战苹果iPhone8。

当然,一切都有可能,Note8也有不和S8同台登场的理由,毕竟目前已经进入2016年第四季度,还没有关于三星Note8的相关确切消息,此外,按照三星目前旗舰手机的产品线策略,S系列和Note系列一直是错开半年发布,让每一部旗舰手机能够带来的效益最大化,若同时发布,无论如何都会对彼此造成影响,更重要的是,两款重磅旗舰同时发布,三星如何在质检和品控上平衡兼顾?Note7为何会出事?按照路透社的分析,跟三星急于抢在iPhone7前发售而忽视品控有莫大关系。三星应该也会考虑到这一点。

无论Note8是否会和S8同台登场,可以肯定的是,三星Note7这款短命旗舰,影响的将不仅是三星电子一时的销售业绩,而是三星手机未来的产品策略,就像是多米诺骨牌,在Note7这一节点上出了问题,后面的队形必将受到影响。所谓拆东墙补西墙,那么东墙的窟窿又那什么填补呢?

【来源:IT之家     作者:汐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