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3异步空间扭曲技术让低配电脑支持VR 简直是福音业界

砍柴网 / 网络 / 2016-10-10 16:03
OC3异步空间扭曲技术让低配电脑支持VR,简直是福音。Oculus Connect 3大会今天公布了一系列500美元配置的支持Oculus的VR电脑。这些电脑更快、更顺畅并且价格更低。今年上半...

OC3异步空间扭曲技术让低配电脑支持VR,简直是福音。Oculus Connect 3大会今天公布了一系列500美元配置的支持Oculus的VR电脑。这些电脑更快、更顺畅并且价格更低。今年上半年,Oculus刚公布Rift的时候其建议的入门PC还是售价900美元配备GTX 970显卡的主机。如今Oculus借助强劲的技术实力,降低了VR电脑的门槛,可以让VR主机变得更加廉价而不影响用户的体验。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Oculus联合AMD以及CyberPower推出的廉价VR电脑。

该新款CyberPower PC的显卡为RX 470,这比Oculus所推荐的GTX 970的最低VR配置性能还要强。而Oculus今天又出了新系统asynchronous spacewarp(异步空间扭曲),可以保证90帧/秒的VR画面。不过我们目前对于asynchronous spacewarp的资料还很少。

OC3异步空间扭曲技术让低配电脑支持VR 简直是福音

OC3异步空间扭曲技术让低配电脑支持VR 简直是福音

今年早些时候,Oculus有粗略地介绍了asynchronous timewarp系统。本质上来说,asynchronous timewarp可以让开发者们可以保证用户所看到的东西可以和3D空间想匹配。如果没有asynchronous timewarp,游戏就需要先测量玩家的位置,之后渲染图像,然后再将渲染后的图形传会头盔之中。如果玩家在感应器扫描到玩家位置之后移动,那么图片所呈现的是玩家之前的位置,而并非现在的位置,有了asynchronous timewarp系统就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asynchronous timewarp可以在图片生成的前一秒对图形进行扭曲重组,以确保生成后的图像可以正确反应玩家的位置。

Asynchronous timewarp技术还可以缓解图像周期性的卡顿,不过它还不能够完全解决图像低帧率的问题。

Asynchronous timewarp技术可以通过调整图像来确保它能够在图像生成之前就匹配用户实际所看到的东西。

Asynchronous timewarp技术通过分析内容和矢量运动来,在动画之间生成一个电脑推测的图像。不过Oculus方面还是建议90帧是追加的选择,Oculus相信Asynchronous timewarp技术是拉低VR电脑价位行之有效的方法。Oculus联合AMD和CyberPower一起推进该技术的应用。

目前,Rift的最低电脑配置为GTX 960或者RX 470显卡,英特尔Core i3-6100或者AMDFX-4350,并且至少8G运行内存。而此前Oculus公布的最低配置为Core i5-4590+GTX 970。Oculus Rift和HTC Vive都售价不菲,不过Oculus能够在一年之内将VR体验的成本削减300到400美元实属不易。不过HTC Vive以及Oculus Rift头盔目前并没有降价的迹象,如果能够将VR头盔的整体价格也削减这么多对于VR头盔进入主流市场是至关重要的。

这也是为何我们一再建议广大用户推迟购买Vive和Rift的原因。只有那些科技爱好者以及收入较高的人群适宜入手这些VR头盔。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将来的VR-ready产品成本还将继续下降。如果你打算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购买价值,等待是最好的选择,并且在入坑之前看看市场变化。

【来源:网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