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版”Note7又炸了,美国运营商已推出换机服务业界

雷锋网 / 程弢 / 2016-10-09 09:13
上个月,因为电池原因引发了多起燃烧爆炸事故,三星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地区不在此之列)对Galaxy Note 7发起了召回计划,与此同时,美国几大运营商Sprint、Verizon、AT&T和...

“安全版”Note7又炸了,美国运营商已推出换机服务

上个月,因为电池原因引发了多起燃烧爆炸事故,三星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地区不在此之列)对Galaxy Note 7发起了召回计划,与此同时,美国几大运营商Sprint、Verizon、AT&T和T-Mobile也不得不集体将该款手机下架。

9月底,三星率先在美国市场供应了配有安全电池的Note 7,几大运营商又陆续恢复了该机型的销售。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即便是已更换电池的Note 7,类似的燃烧爆炸事故依然没有停息。

本周早些时候,一部三星Note7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内冒烟自燃,根据The Verge的报道,这台三星Note7是机主Brian Green在AT&T门店更换的“安全”新机。目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如果被证实是手机的问题,那么三星将不得不进行二次召回。

事故发生后,三星宣称:除非我们能拿到这台手机,我们无法确认事故的发生和新的Note 7有关。我们正在和有关部门以及西南航空联系,以拿到这台设备并调查原因。在我们对手机进行全面检查后,会公布更多的信息。毫无疑问,三星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又一次伤透了消费者的心。

不过,三星将为这场事故付出沉重的代价。跟据外媒的消息,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Sprint、Verizon、AT&T和T-Mobile宣布,它们将允许用户在旗下所有商店内将原有的三星Note7更换其它品牌或者型号的手机。

Verizon公司发言人表示,“所有担心新手机安全的Verizon消费者,可以拿回来替换一部其他型号的手机。”

这样的换机服务非常简单,说白了用户可以带上Note7在上述门店换取任何一款手机。Sprint官方表示,“用户如果要更换比三星Note7更贵的设备,需要支付差价。”这给三星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在上述几大运营商中,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甚至做得更绝,据知情人士透露,AT&T正在考虑停止销售所有三星Note7智能手机。彭博社报道称,AT&T是三星第三大客户,如果其对三星Note7再次进行禁售处理,这对三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韩国市场几乎是Note7仅存的希望。根据韩国媒体的消息,三星在韩国重启Note7销售当天,SK电讯、KT、LG U+等移动运营商的Note7总销量就超过了2万部。不过,这只是iPhone7登陆韩国之前的情况,等到iPhone 7正式开卖后,又有多少用户会坚持使用Note7呢?大概三星只能寄希望于Galaxy S8了吧!

【来源:雷锋网    作者:程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