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淘金项目七成拿到新融资,推出淘金学院和淘金指数两款产品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8-03 14:26
2016年8月2日,360淘金召开《给新融资的项目来点掌声》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会上,360淘金宣布,上线以来已经有七成的项目拿到了新融资。在媒体沟通会上,360淘金还宣布推...

2016年8月2日,360淘金召开《给新融资的项目来点掌声》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会上,360淘金宣布,上线以来已经有七成的项目拿到了新融资。在媒体沟通会上,360淘金还宣布推出淘金学院和淘金指数两款重磅产品。

图片1

奇虎360集团副总裁 360金融董事长刘威说:“360淘金作为奇虎360旗下金融平台,我们考量一个项目的融资是否成功,并非以GMV(交易额)为标准,创业公司成功拿到下一轮融资是我们最大的KPI。我们不是为了单纯地追求自己利益最大化,我们是要为所有投资用户和创业公司负责任。”

图片2

奇虎360集团副总裁360金融董事长刘威发言

360淘金是全行业唯一一个采用远期定价模式的平台。360淘金上线以来已经有七成的项目拿到了新一轮融资。360淘金CEO曾纯强认为:“企业回归到本质,终归是诚信,而广义的诚信是用户为王。360从十年前一穷二白,到现在600亿市值,靠的是用户为王的诚信,360淘金半年来70%的项目拿到下一轮融资更是如此。”

图片3

360淘金CEO曾纯强发言

5月,京东金融战略入股360淘金上的项目淘当铺。随后,又有消息称,淘当铺所属公司北京优品聚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新一轮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蓝驰、挚信、鑫瑞资本等。6月初,360淘金上线的“轻+”项目公司珠海三益堂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合格新融资人为普华资本。今年初在360淘金上线的第一个“远期定价”股权融资项目“中樱桃”, 2016年7月获得上市公司游久(600652.SH)5000万元参股。

360淘金平台项目如此密集地转股完成新融资,释放出来的利好消息给这一轮创业寒冬些许温度。

和其它平台不一样的是,360淘金采用的并非“领投+跟投”模式,而是采用“远期定价”模式。简单来讲是,平台投资团队筛选知名机构投资过的优质创业公司,签订投融资协议;通过360淘金募集资金,结束后先将款项快速汇入创业公司,供创业公司运营使用;项目方公司获得下一轮融资后,普通投资人资金按下一轮估值时行转股。

图片4

先融资再估值的远期定价的模式使得项目方融资速度提高了70%。而“快”的同时催生了“好”——由于融资速度的提高,360淘金吸引了更多优质项目。

当然,光有快,是不够的。融资是个长链条,需要在各个细节上储备弹药,养精蓄锐。

360淘金背靠360集团的资源,不仅有海量的大数据资源,更与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保持良性沟通。一方面,项目来了淘金平台,可以借助360各个板块的力量增加曝光度获取用户;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360的资源,结识、对接更多投资机构,为下一轮融资添砖铺瓦。

除此之外,投后管理是关键一环。据了解,360淘金不仅在投后团队上部署了一批资深专业人士,而且,借助新近上线的淘金学院、淘金指数和淘金TV,丰富投资人的信息获取渠道等等。

据悉,淘金学院精准聚焦用户关注的内容,为用户提供私人订制的股权新闻,相当于股权投资界的“今日头条”。而淘金指数是国内首款反映一级市场创业公司运营增长情况的投资参考工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