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救命”空调安装急急急,500辆私家车变身专车驰援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8-02 17:11
35℃、36℃、37℃、38℃……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南京市民备受“烤验”,空调成了家家户户离不开的“救命”神器。随着空调购买量短时间内急剧增加,空调安装需求爆棚。记者从苏...

35℃、36℃、37℃、38℃……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南京市民备受“烤验”,空调成了家家户户离不开的“救命”神器。随着空调购买量短时间内急剧增加,空调安装需求爆棚。记者从苏宁了解到,目前南京的空调安装人手非常紧张,已从全国其他地区紧急调集近600名空调安装师傅驰援。另外,苏宁从管理岗员工中征集了500辆私家车,专车接送空调安装师傅。

图片3

(烈日下苏宁空调安装师傅紧张作业中)

千里驰援送清凉 高温下安装师傅辛苦了

“昨天打电话说明天才能装,没想到提前一天就来人了,今天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家住江宁区麒麟街道西林村的费先生等到空调安装师傅到家后松了一口气。为费先生安装空调的是来自广州苏宁的林师傅,林师傅前一天才到的南京,第二天就已经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太忙了,同事都在外面,不好意思休息”,千里驰援的林师傅顾不上休息,短短一上午就已经帮两个家庭安装了空调,费先生家是他安装的第三个用户。经过林师傅近1小时的作业,费先生终于吹上了空调。

“太辛苦了,他们的衣服就像水里刚捞出来的”,费先生边说边从冰箱里拿出饮料递给王师傅。这两天像费先生这样的南京市民有不少,很多在苏宁购买空调的用户都在1-2天内及时安装了空调。

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空调安装紧张的特殊时期还能够保持如此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林师傅这样从外地增援的熟练工。据了解,目前有近600名熟练的苏宁空调安装工人从安徽、广东等地,甚至更远的东北千里支援南京。

500辆私家车秒变装备车  车主: 不怕脏

图片4

图片5

(装满空调安装工具的后备箱)

不过随着安装师傅的陆续来宁,新的问题出现了。这些师傅和安装设备如何快速地运送到市民家里?于是另一支驰援队伍紧急成立。

程宁军是苏宁南京大区总经理办公室的员工,周末原本可以休息的他早上7:00就开车出门了,而他的工作就是为林师傅当司机。“这些师傅都是外地来的,对南京不熟,公司发文号召支援,我就主动报名了。”程宁军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伴随着安装师傅作业的还有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工具箱,因为长途跋涉这些工具箱上有不少污渍,放进车子后备箱后难免留下些污渍,不过程宁军一点都没有介意。“跟着他们一起上门安装空调才知道这份工作不容易,相对于他们在高温天的付出,车子脏了算不了什么,不怕脏。”在上午送了5个安装师傅后,程宁军如此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为支援高温时期空调安装作业,苏宁内部征集员工为安装师傅提供专车服务,并给予适当经济补贴,目前南京地区已经有近700名苏宁员工报名。

据了解,8月份依然是南京空调的安装旺季,数千名苏宁空调安装师傅还需坚持作业,而500辆苏宁员工专车也将继续帮助安装师傅为南京市民送清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