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 夏普为苹果供应OLED屏已经提上日程业界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6-07-16 13:15
只要有技术,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苹果供应链,也许正是苹果所希望看到的。

近段时间三星和 LG Display 都在为 OLED iPhone 的屏幕订单而暗自发力。另一方面,有意生产 OLED 屏幕的日本屏幕巨头夏普则是叫苦不迭,因为他们还没有拿到来自鸿海的注资,原因是收购案还未通过。不过,威锋网今天通过《电子时报》了解到,夏普高层已于近日放话,中国大陆的监管机构将会很快通过鸿海收购夏普一案。如果不出意外,这起收购案将于未来 1 个月之内落实。

按照原来的计划,鸿海预计会在今年 6 月份结束之前完成对夏普的收购,只不过由于中国大陆的反垄断审查耗时较长,收购进度并没有像鸿海所想象的那样快。

虽然夏普适时找到了“金主”,暂时摆脱了公司的困境,但是对于这样一家以显示屏幕闻名于世的厂商来说,他们急需要打一场翻身仗,而苹果将是最好的媒介。现在几乎可以确认的是,明年的新款 iPhone 将会配备采用有机发光二级管技术,即 OLED 的显示屏幕。在目前有可能拿到 OLED iPhone 屏幕订单的厂商名单里,夏普正在其中。

除了夏普之外,OLED iPhone 的屏幕候选供应商还有三星、LG Display、Japan Display 等厂商。其中,三星是有可能会获得大多数 OLED iPhone 屏幕订单的厂商,因为该公司目前负责全球超过 90% 的 OLED 屏幕出货量。另一方面,LG Display 高层也表示他们会加大对 OLED 屏幕研发的投资,而且还承认进入小尺寸 OLED 屏幕市场为时过晚。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