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遇险先求助亲友还是先报警?滴滴也犯难业界

砍柴网 / TechWeb / 2016-07-12 10:17
7月11日消息,滴滴出行日前上线“紧急求助”功能,但产品部就打车遇险时应先向亲友求助,还是先报警犯了难。滴滴官方微博今日就此发文征求网友意见。

7月11日消息,滴滴出行日前上线“紧急求助”功能,但产品部就打车遇险时应先向亲友求助,还是先报警犯了难。滴滴官方微博今日就此发文征求网友意见。

360截图20160712101353732

截至发稿,已经有6168人参与投票,其中,11.9%的网友认为应自动发送求助信给110,8.2%的网友认为应自动发送短信给亲友、上传现场录音至平台留证,80%的网友认为两项都需要。

有网友在微博下方评论,“难道不能同时满足?报警和通知亲友一气呵成。”由网友评论来看,不选报警主要是因为警察来得太慢,“报警24小时内不能立案”。

安全问题伴随着网约车的发展一直存在,此前,“女教师搭滴滴顺风车遭司机抢劫抛尸”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尽管经警察查证,案发车牌照系伪造,涉事司机并非滴滴平台司机,但网约车安全问题还是引起热议。

今年3月,深圳市交通、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网监等部门约谈滴滴、优步、易到、星星等5大网约车平台,并首度披露了网约车平台管理存在的问题。通报显示,经深圳公安部门初步排查,深圳网约车驾驶员群体中发现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

今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联合滴滴出行对外发布移动出行驾驶人员禁入标准,首次明确网约车驾驶人员资格审查的“负面清单”,有重大、暴力和危害公众安全的犯罪、严重治安违法、交通安全违法等三大类违法犯罪记录以及精神病的人员,都将被一票否决、禁止进入移动出行平台。

滴滴出行表示,滴滴目前已与多个国家有关部门展开了紧密合作,对平台司机、车主进行严格审核与筛查,剔除上述可能威胁乘客安全的人员进入平台担任司机。

【文/TechWeb 周小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